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聖農集團在閩北投資20億元 項目陸續開工

2020-03-27 18:29: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聖農集團在閩北投資20億元 項目陸續開工

聖農集團桃林肉雞飼養場正在進行技術改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3月27日, 在聖農集團光澤基地肉雞加工二廠,預冷系統的技改剛剛完工,由原來的風冷改為水冷,經過清洗消毒槽、預冷槽、冷卻槽處理後,肉雞酮體溫度迅速降低至 0—4℃。“風冷溫度無法精準控制,改為水冷後,進一步提高産品品質。”肉雞加工二廠設備經理彭遠康説,宰殺二廠還將對九塊雞生産線進行自動化改造,改造後將減少用工44人,新建自動稱重線,分級出更多單價更高的産品。

  今年,聖農集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在光澤縣、浦城縣、政和縣投資20億元,啟動17個項目,全力提升産能、推動高品質發展和補齊行業短板。在南平市光澤縣新建生物質發電項目、宰殺廠自動稱重生産線,對47個祖代父母代種雞飼養場喂料系統、10個肉雞飼養場和宰殺二廠預冷系統、九塊雞生産線進行技改。在浦城縣對26個父母代種雞飼養場喂料系統、96個種肉雞飼養場環境控制系統、肉雞加工廠生産設備進行技改,新建祖代種雞飼養場片區、食品七廠、食品八廠、父母代種雞飼養場片區、飼料廠一期擴建工程、員工宿舍樓。在政和縣新建7個肉雞飼養場和食品九廠。

  關鍵一招,加快項目復工。2月8日,聖農集團新建項目和技改工程有序“動起來”,集團制訂了新建項目和技改工程疫情防控方案、應急預案和復工工作方案及實施細則,對返崗施工人員數量進行合理控制,要求所有返崗施工人員到達後,先進行疫情防控教育,再戴口罩到施工現場。各個工地分成不同的班組,在不同的時間段進場施工,防止出現人多、交叉感染。在保證疫情防控、施工品質的同時,精心優化施工方案,多工種穿插施工,追趕工期。

  當務之急,全力提升産能。集團利用自身在技術研發、肉雞飼養運營方面的優勢,加大在光澤、浦城、政和3縣投資,提高對優勢飼養資源的佔有率,有利於推進集團的産業佈局,快速擴大産能規模,全力保證“菜籃子”産品供應,提升綜合競爭力與盈利能力。 

  領先一步,實施農業4.0。集團率先在同行業中實施農業養殖4.0體系,今年按照農業養殖4.0體系要求對祖代父母代種肉雞飼養場、肉雞加工廠進行技改,實現管理智慧化,生産自動化,食品安全系統化,環保、消防標準化,打造閩北綠色發展典範和中國農業養殖升級版。

  重中之重,補齊行業短板。2019年5月13日,聖農集團自主研發培育出國內第一個白羽肉雞配套係SZ901配套係,率先打破西方長達百年的技術壟斷,SZ901配套係主要性能指標均高於國外進口品種,當年集團生産經營所需的祖代種雞數量已實現自給有餘。今年,集團將在浦城縣等地新建祖代種雞飼養場片區,祖代種雞産量將逐年增加,2021年將完全滿足國內市場需求,我國白羽肉雞行業將由“進口依賴”徹底轉變為“國産自主供應”,推動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文/圖 陳志鴻)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