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寒潮快速南下冷暖氣流對戰 福州今天或迎“魔性”天氣

2020-03-27 09:26:26|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新聞網3月27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李錦清)今天榕城繼續升溫,最高可達29℃。不過,隨著寒潮快速南下,冷暖氣流對戰,今日榕城或將迎來讓人淩亂的“魔性”天氣。

  冷暖氣流對戰

  帶來“魔性”天氣

  今天榕城最高氣溫將達29℃,比昨天高了3℃。不過,隨著“全能型寒潮”的來臨,今天夜間榕城氣溫將下降至18℃,溫差達11℃。

  冷暖氣流對戰,強降雨一觸即發。市防汛抗旱指揮部昨日下午經過會商認為,今天午後到夜裏,全市有中到大雨並伴有雷電,閩侯、閩清、羅源、連江和永泰的部分鄉鎮有暴雨,市區將出現中雨。雷雨時,局部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8級到10級的雷雨大風或小冰雹等強對流天氣,24小時雨量可達30毫米到60毫米,局部超過90毫米,最大小時雨量可達20毫米到40毫米。

  氣溫“跳水”,風雨並至,估計今天全市的“魔性”天氣會令人淩亂,市民出門應注意防範。

  晝夜溫差較大

  如何“春捂”有講究

  好在“魔性”天氣當主角的時間只有一天,明後兩天全市以陣雨或雷陣雨為主,市區有小雨出現。

  雨水減少之後,寒潮開始掌握主動。氣象部門預計,明天榕城最高氣溫為19℃,一直到下周中段,福州的氣溫將保持在相對低位,氣溫重新站上20℃需要一段時間。

  都説“春捂秋凍”,面對春天難以琢磨的天氣,眼下又是疫情防控時期,如何穿衣才能遠離疾病、保持健康?

  中國天氣網介紹説,市民在看天氣預報時,不僅要看最高氣溫,還要看最低氣溫,如果晝夜溫差大於8℃,至少要準備一件衣服隨時加減。今起3天,榕城每天的溫差在7℃到11℃之間,這個穿衣辦法剛好用得上。

  當然,怎麼穿衣還要看個人的體質,老年人要特別注意防寒保暖,及時加衣。總的來説,在這個乍暖還寒的時節,市民可學習“洋蔥式多層穿衣法”,熱了方便脫下,冷了又可及時穿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