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擴産轉産保防控 泉州全市口罩日産能近900萬個

2020-03-30 10:59:0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擴産轉産保防控 泉州全市口罩日産能近900萬個

  企業員工正在調試口罩機

  泉州網3月30日訊(記者 黃文珍 通訊員 彭加樂 文/圖)為戰“疫”守好“防線”。記者從市工信局獲悉,疫情發生以來,我市全力統籌抓好疫情防控物資保供,市工信局會同市發改委等有關部門,加大跟蹤督查力度,千方百計,有力推進,推動一批企業擴産、轉産口罩、防護服。截至3月27日,已有超百家企業轉産口罩、防護服生産,其中重點投産、轉産、新建生産企業30家,全市口罩日産能達865萬個,累計生産1.8億個;醫用防護服日産能3萬件,累計生産50.8萬件,實現從無到有的突破,助力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産。

  分赴企業駐點 推動防控物資生産

  據悉,為有序推動疫情防控物資生産,2月3日,市工信局成立以局長黃國富為組長的疫情防控應急物資生産總協調組,下設物資生産調度組、裝備保障組、運行保障組,市工信局、發改委共抽調29名科室相關負責人掛鉤服務13個縣(市、區)應急物資生産。2月9日企業陸續復工復産,市工信局建立龍頭企業及其配套企業復工復産服務機制,所有挂片區的科室相關負責人同時兼任工業企業復工復産協調聯絡員,協調解決企業生産經營存在的煤電油氣要素、原材料供應、配套企業復工等方面的問題,全力抓好防控應急物資生産、企業復工復産。

  2月14日,泉州市鯉城區漢威機械首臺日産40萬片的自動化口罩機正式“下線”投産,這也是全省首臺日産40萬片自動化口罩機。事實上,這只是我市工業企業響應生産防疫應急防護物資號召,轉産口罩、防護服上下游産業的一個縮影。恒安現有4台口罩生産設備已取得認證,日産能48萬個;美佳爽利用原有5條生産線技改轉産,並取得認證,日産能80萬個;小豐于2月21日起通過一台自有口罩機和向漢威訂購的一台口罩機按標準生産民用口罩,日産能達30萬個;潔雅擁有一台醫用平條紋口罩機和兩台分別購自德林和漢威的口罩機,實現了日産能60萬個。3月初,我市已形成口罩日産能500萬個,防護服日産能1.5萬件,有效彌補市場應急物資的短缺。

  市工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跟蹤推進應急物資生産,市工信局建立應急物資保障、供應鏈協作配套操作鏈等微信工作群,實行“一日一報”制度,通過市縣聯動,做好動態監測。

  當好“協調員”幫助企業解決問題

  “設備原材料是否備齊了?有需要協調幫助的地方嗎?”“用工是否緊缺?需要幫助協調嗎?”記者走訪企業了解到,市工信局的協調與幫助伴隨著企業轉産、擴産全過程。跨省區通行證、原材料採購、資質申報、生産環節提醒、配套廠家的復工等等,企業只要有需求,第一時間告訴工信部門駐點工作人員,他們便會立刻協調解決問題。

  疫情期間,柒牌進駐石墨烯産業技術研究院750平方米的10萬級潔凈車間生産無菌醫用防護服並通過檢測,3月24日日産量達1680件。據了解,為加強全市區域內的生産資源綜合調度,市工信局推進企業間整合資源、互通有無、協作配套,當好企業“協調員”,幫助企業解決原材料、生産設備、生産場地、物流等問題,全力做好企業生産要素保障,促進企業生産效率最大化。同時,與市交通局、市場監管局、縣市區防控指揮部、工信等部門加強溝通銜接,及時匯總梳理、協調解決企業生産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累計幫助企業協調解決交通通行證辦理、關聯企業復工、生産資質辦理、産品送檢等問題118個。

  此外,立足工信部門職能,支持企業疫情防控期間醫療物資生産調度保障和設備研發生産,市工信局聯合財政、人社等部門及時出臺多份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已下達醫療物資生産保障專項資金700萬元,組織相關企業成立口罩機、熔噴布、抗靜電複合透氣膜無紡布3個關鍵設備材料科研小組。2月5日,起草出臺支持加快口罩和防護服應急物資生産的四條措施,從市級財政資金中劃出2000萬元左右,支持企業購置生産設備、研發生産設備、研發重要原材料、産能發揮等。數據顯示,全市防控應急物資生産企業從僅有一家産能5萬個口罩的企業,發展到超百家;口罩機、防護服生産企業均實現“從無到有”的突破,口罩機生産企業已近10家,交付投入本地使用的設備超20台。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