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持續開展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03-30 10:58:20|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3月30日訊(記者林銘珊 許雅玲 通訊員董如琳 許毅超)安全生産事關千家萬戶,是保障社會平穩發展的根基。近段時間以來,市直各有關部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結合即將到來的汛期,開展各類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確保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向好。

  泉州海事局紮實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化通航環境隱患排查治理,充分運用VTS、現場綜合執法系統等現代化監管手段,加大對海上交通險情事故多發水域、錨地停泊區、通航密集區、橋區、施工作業區等重點區域的現場巡查力度和船舶動態監管;定期開展涉水工程項目走訪與監督檢查,督促轄區工程項目業主和施工作業單位切實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同時,深化客渡運隱患排查治理,通過船舶安檢、現場監督檢查、水域巡查等全面加強肖厝渡口的渡船監管,船安全檢查缺陷項目100%整改糾正;深入排查非法渡運、礙航養殖和其他影響客渡運安全的隱患;及時掌握客渡船舶動態信息,嚴格落實惡劣天氣、交通管制等禁限航措施,杜絕客渡船冒險開航。此外,深化重點船舶隱患排查治理,全面掌握轄區老舊運輸船舶的種類、風險等級、檢查窗口期、靠泊作業頻次等基礎數據,做到“底數清、心中明”,重點突出對三類老舊海船的安全監管工作;加強危險品船舶、易流態化散裝固體貨物運輸船舶和船岸介面裝卸作業的安全監管。

  市晉江河道堤防管理處結合工作實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防汛備汛工作。在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和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從嚴從實從細抓好防汛備汛工作。全面開展汛前安全大檢查,認真排查安全隱患,落實責任科室並限期整改到位。積極開展水旱閘設備年度維修維護工作,確保水旱閘設備運行良好。認真落實責任堤段防洪護堤包段領導及巡邏隊伍、搶險隊伍。嚴格防汛物資管理,確保物資到位,隨時能調撥使用。修編防汛應急預案,下達防汛崗位,落實責任堤段地方防洪護堤包段領導及巡邏隊伍、搶險隊伍。督促涉河工程單位抓緊編制度汛預案審批上報。進行崗位大練兵,提升單位全體職工技能。加強河道堤防巡查,配合水政主管清理河湖四亂現象,有力遏制了水違法行為。

  市北渠管理處全面排查治理渠道安全隱患,嚴厲打擊破壞水環境、水安全的行為。3月11日起,市北渠管理處聯合市水政監察支隊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北渠專項執法行動。截至26日,執法行動累計出動12次,參加人員148人次,依法清理違章種植面積約300平方米;勸離違法入渠洗衣群眾12人次,清理侵佔防汛通道95平方米,依法處理私自向渠中排放生活污水1起,有力打擊了各種涉水違法“雜症”,維護了良好的水事秩序。聯合執法行動還對沿渠擋墻、圍網、邊坡進行排查,對老化的邊坡進行硬化加固,對破損的圍網進行修復,徹底消除安全隱患。下一階段,市北渠管理處將繼續保持高壓態勢,進一步加強日常巡查工作,鞏固聯合執法行動成果,尤其加強對重點薄弱渠段巡查執法,確保整治效果不反彈。

  市金雞攔河閘管理處於近日全面啟動“5+1”安全生産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暨百日攻堅行動。立足防洪保安推進“5”常規,緊盯工程運行、消防保衛、項目施工、特種設備、房屋安全等環節,通過召開一次安全生産專題會議、組織制定一份大排查大整治方案、開展一次全面安全檢查和隱患整改、舉辦一次全員安全教育培訓、落實一套安全風險管控和應急處置措施,真正做到安全風險管控到位、隱患排查治理到位,確保安全生産責任傳導到“神經末梢”“最後一公里”。圍繞水源保護突出“1”重點,通過深化供水黨建聯創,建立“基層水管單位+沿線鎮村”黨建聯合體,聯合駐地鎮村、市水政監察支隊等常態化開展水源地隱患排查及巡查工作,及時排查、及時發現,立即制止和報告影響供水安全的行為,通過構建協作配合系列機制,進一步織密晉江幹流水源保護區水質安全網。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