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中石化龍岩石油:創新罐區自動通風 助力攻堅創效

2020-03-31 17:5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中石化龍岩石油對上杭杭順站等5座走車式埋地油罐加油站安裝自動通風系統,對油罐操作井內空氣進行強制通風。此創新改造方案的實施,成功解決了油氣聚集、設備腐蝕的問題,並在今年一季度,便節約上漆、零部件更換等費用近兩千元。

  走車式埋地油罐操作井位於加油現場井蓋不能敞開,容易導致油氣聚集,且由於井蓋密閉性較好,當晝夜溫差大時,井內設備表面會凝結出水滴,加快設備銹蝕。

  在日常保養中,為避免油氣聚集,工作人員需將井蓋打開進行通風,不僅灰塵和垃圾容易落入操作井內,更是將爆炸危險區域暴露在人員密集場所,存在安全隱患。同時,每年至少對設備進行2至3次上漆保養或更換腐蝕零部件。

  為有效解決這一問題,龍岩石油抽調相關業務骨幹,成立項課題研究小組,從設備設施著手,積極查找解決措施。課題研究小組深入現場,細心聽取各走車式埋地油罐加油站一線員工在日常維護保養時存在的問題,深入排查問題根源,發現這類操作井通風性差是引起該問題的主要因素,研究小組立即從加大操作井通風著手,結合油罐防滲改造,對操作井內設備設施進行改良,通過多方論證,創造性提出了操作井自動通風系統改造方案。

  該套通風系統通過無縫鋼管將各個油罐操作井相通,管道一端安裝防雨帽(管道內安裝紗網,防止飛蟲等動物進入),另一端安裝無動力風球,借助無動力風球(無動力風球是利用自然界空氣對流原理,結合自身獨特的結構設計,將任何平行方向的空氣流動,加速並轉變為自下而上垂直的空氣流動,以提高通風換氣的裝置,它無需用電,無噪音),對油罐操作井內空氣進行強制通風,有效避免了油氣聚集可能産生的安全和濕度過大導致設備銹蝕問題。(文 羅錦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