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全面覆蓋精準有力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2020-03-31 10:25:21|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藍碧霞)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總指揮長胡昌升主持召開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形勢,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和內防反彈工作。市長、總指揮長莊稼漢出席。

  會議指出,近期,針對境外疫情輸入風險加大等情況,我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整合優化入境管控全流程工作,利用大數據手段提前預警佈防,加強定點酒店準備和涉疫場所管理,落實醫學觀察要求,做好湖北來廈人員健康管理,加強清明祭掃期間疫情防控,加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各項工作成效明顯。當前,境外疫情輸入風險持續增大,境內人員流動加速,非法入境問題複雜,可能加劇疫情傳播風險,外防輸入和內防反彈的第二場戰役形勢更加嚴峻,任務更加艱巨。特別是4月7日高三年級開始複學復課,其他年級也將視情況逐步復課,疫情防控難度加大,各級各有關部門防控措施必須落細落實、抓緊抓嚴、嚴防死守。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的決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和鬆勁心態,慎終如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要加強聯防聯控和跨地區協同配合,完善數據共享、信息通報和入境人員核查機制,確保航空和水路、陸路等所有通道入境防控工作全覆蓋,精準有力把疫情輸入風險降到最低,把復工復産、達産滿産做到最大。要加強全鏈條無縫隙閉環管理,不斷查缺補漏,嚴格落實醫學觀察措施,擴大核酸檢測覆蓋面,切實做好工作人員個人防護,減少接送轉運等各環節的關聯感染風險。要注意做好隔離人員的情緒疏導,在嚴格防控的基礎上兼顧柔性管理和人文關懷,做到管控更有力度、服務更有溫度。要堅持和完善常態化的社區防控措施,發揮社區群防群控優勢,發揮基層治理平臺作用,加強群眾監督,嚴格入廈人員健康管理,確保不漏一人。要強化非法入境人員流入管控,切實加強沿海、口岸、陸上查控力度,加強各交通站點到站人員檢查,打防並舉、增強震懾,依法嚴厲打擊極少數偷私渡等違法行為,堅決堵塞任何漏洞。

  市應對疫情工作指揮部相關工作組組長、成員單位負責人出席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