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記牢!廈門社保個人權益記錄單可通過五種渠道查詢列印

2020-04-01 09:58:36|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 記者 吳斯婷)去年每個月繳了多少社保費?享受了哪些社保待遇?想知道答案,查詢《2019年度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單》就可以了!

  記者昨日獲悉,為貫徹落實人社部《關於切實做好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管理辦法實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廈門市社保中心已開始通過互聯網推送《2019年度社保個人權益記錄單》,供市民群眾查詢列印。這將加快推進社保經辦數字化轉型,創新社會保險管理服務手段,在健全完善“互聯網+人社”模式的基礎上,全面推行“全程網辦”,滿足當前互聯網時代政務服務需求。

  可查詢去年參保繳費情況

  廈門市社保中心介紹,今年市社保中心通過互聯網推送的《2019年度社保個人權益記錄單》記錄的是2019年1月-12月參保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的參保繳費和待遇享受情況。

  覆蓋人群包括參保的企業職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靈活就業人員、被徵地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人員、退休退養人員等。也就是説,這些人員都可以查詢列印屬於自己的《2019年度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單》。

  五大渠道可查詢列印

  如何查詢列印自己的《2019年度社保個人權益記錄單》呢?

  廈門市社保中心介紹,《2019年度社保個人權益記錄單》的主要獲取方式在此前的基礎上,增加了“廈門e政務”和“i廈門”微信公眾號、“i廈門”App查詢列印方式。

  一共有五種方式可查詢列印:一是登錄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二是關注“廈門人社個人服務”微信公眾號;三是通過社保自助終端機查詢和列印;四是通過“廈門e政務”自助終端進行列印;五是通過“i廈門”微信公眾號或“i廈門”App生成下載。

  社保個人權益記錄單這樣查

  1.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

  參保人可登錄廈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網站(http://hrss.xm.gov.cn)。之後,點擊首頁左側圖標“網上辦事”或頁面最下方的“網上辦事大廳”,再點擊頁面中間的圖標“個人平臺”中輸入您的身份證號、密碼和驗證碼。

  登錄後,點擊“社保相關證明自助列印”,再點擊“個人權益記錄單”,選擇“2019”年,查詢後生成PDF文件,點擊右上角列印或下載按鈕。

  2.“廈門人社個人服務”微信公眾號

  參保人可搜索“廈門人社個人服務”微信公眾號並添加關注。關聯用戶後,選擇“服務-證明列印-社保個人權益記錄單列印-選擇2019年”,查詢後生成文件,後可保存文件。

  3.社保自助終端機

  自助終端機設置在市級、各區社保中心及部分社區,參保人只需將社保卡或身份證插入自助終端機後,在首頁選擇“社保憑證列印”模組,選擇“社保個人權益記錄單”即可進行查詢並免費列印。

  4.“廈門e政務”自助終端機

  “廈門e政務”自助終端設置在市政務中心及24小時便利店,具體網點可通過“廈門e政務”微信小程式查看,通過該自助終端點擊“社保自助服務-社保信息查詢列印-個人權益記錄單”進行列印。

  5.“i廈門”微信或“i廈門”APP

  參保人可通過“i廈門”平臺生成下載。關注“i廈門”微信公眾號,點擊“掌上服務-應用中心-i人社-個人權益記錄單-選擇2019年”,生成文件後,長按文件保存到手機。或者,通過“i廈門”APP,選擇“廈門人社-個人權益記錄單-選擇2019年”,生成文件後,長按文件保存到手機。

  備註:如果您在查詢過程中有疑問,可以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諮詢熱線12333,或諮詢市、區社保中心櫃檯工作人員。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