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助力養老金第三支柱建設 興銀理財推出首款養老理財産品

2020-04-11 17:37: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日前,興業銀行理財子公司興銀理財首款養老型理財産品——“安愉樂享1號”成功發行並在較短時間內完成資金募集。該産品為5年期封閉式管理, 1元起購,免首次風險面簽,且産品100%投資于固定收益類資産,不參與股票投資,五年內將不少於三次分紅,兼顧了投資收益與流動性需求,適合中長期養老需求並且追求相對穩定收益的投資者。

  據了解,本款産品定位為絕對收益和低波動類産品,業績基準為5%-5.5%,在投資策略方面將採取中長久期+杠桿策略,精選優質信用債打底,並根據對債券市場以及貨幣政策的判斷,靈活調整組合的杠桿比例,獲取穩定的票息收入的同時賺取套息利差收益。在上述策略的基礎上,産品將根據市場的變化,及時進行交易性波段操作,動態調整組合久期,獲取超額收益。其中,超過5.5%的收益部分50%歸投資者所有。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加快,養老保障需求迅速增長,養老金第三支柱建設迎來向上拐點。今年初,銀保監會等多部門部署,養老金第三支柱將被納入國家重大改革內容,未來符合規定的銀行理財、商業養老保險、基金、信託等有望成為第三支柱的金融産品。

  作為養老金融先行者,興業銀行于2012年推出國內首個養老金融服務方案“安愉人生”。經過多年發展,興業銀行已形成涵蓋養老金金融、養老産業金融、養老零售金融三大領域、集“産品定制、健康管理、法律顧問、財産保障”四項專屬服務於一體的養老金融産品與服務體系。近年來,該行積極響應國家建設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的號召,深度參與稅延養老保險試點與養老金第三支柱改革,在養老金金融創新方面取得顯著成效。截至2019年末,該行服務老年客戶超過1400萬人,綜合金融資産達11168億元。

  興銀理財作為興業銀行的理財子公司,依託興業銀行養老金融先發優勢,成立伊始,即把面向老年細分客群,創新養老理財産品作為該公司三大特色産品之一。作為興銀理財成立後的首款養老理財産品,“安愉樂享1號”的成功發行,為興業銀行集團通過産品創新服務國家養老金第三支柱改革提供了更多的金融工具,也為深度參與養老金這一藍海市場作出了積極嘗試。(文 興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