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20年全國農業産業強鎮建設名單發佈 東石鎮上涌鎮榜上有名

2020-04-23 09:30:29|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4月23日訊 (記者許雅玲 通訊員劉立新)近日,國家農業農村部、財政部聯合發佈2020年農業産業強鎮建設名單,全國259個鎮(鄉)列入2020年農業産業強鎮。其中,泉州晉江東石鎮、德化上涌鎮上榜。

  東石鎮是晉江胡蘿蔔主産區,該鎮胡蘿蔔生産基地面積1.95萬餘畝,主要種植坂田七寸等高産優質胡蘿蔔品種,年總産量保持在12.68萬噸,平均年産值達5.2億元以上,主要銷往歐美日和國內大商場,受到高端市場的歡迎。近年來,東石農業以胡蘿蔔種植為主導産業,帶動了農産品深加工、銷售、物流産業鏈條的發展,農業相關的二、三産業年産值達16.45億元以上,實現農業全産業鏈條總産值超過23.65億元。

  上涌鎮農業形成以優質米、早熟“德化梨”、茶葉、畜禽養殖、特色漁業、蔬菜等六大主導産業為主的發展格局。在産業融合方面,上涌鎮以“二、三産化”思路做活第一産業,整合發展糧食加工業和農林水産品精深加工,打響“上涌米”“上涌米粉”品牌;發展“稻田鯉魚”1500畝、“稻田小龍蝦”300畝;成功打造鑫義展休閒農業生態園、西溪村生態農業休閒旅遊等項目;建立3個阿裏農村淘寶站以及菜鳥物流、郵政速遞、中通快遞等物流配送網絡。

  據悉,對2020年新批准建設的農業産業強鎮,中央財政資金將通過以獎代補方式予以適當支持,用於鎮域農業主導産業發展,重點支持全産業鏈開發經營中的冷藏保鮮、加工行銷等關鍵領域、薄弱環節,推動主導産業轉型升級、由大變強,逐步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