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市紀委監委:強化監督職能 提升治理效能

2020-05-07 09:05:11|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5月7日訊 (通訊員佘子藝 葉錦燦 記者吳宗寶)一段時間來,泉州市紀委監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準確把握紀檢監察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立足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致力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履行好監督基本職責、第一職責,主動監督、靠前監督、跟進監督,有力有序保障國家治理各項決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實見效。

  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強化政治監督。旗幟鮮明講政治,加強對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重大戰略舉措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加強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省委全會、市委全會精神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協助黨委健全全面從嚴治黨制度,創新發展“晉江經驗”,助推“五個泉州”建設,切實將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中,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做到“兩個維護”,讓新思想在泉州治理實踐中落地生根。

  圍繞保證權力在正確的軌道上運行做實日常監督。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把增強對公權力和公職人員的監督全覆蓋、有效性作為著力點,推動從“有形覆蓋”向“有效覆蓋”提升。完善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察監督全覆蓋監督工作格局,增進“四個監督”統籌銜接,推動黨內監督與其他形式監督貫通融合、協調協同,把權力置於嚴密監督之下。持續完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情況檢查機制,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實事求是運用“四種形態”,堅持權責統一、失責必問,緊盯領導幹部公權不用、公權私用、公權亂用,實施規範問責、精準問責,提升問責質效,嚴厲懲治腐敗,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圍繞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實施精準監督。緊盯教育醫療、生態環境保護、食品藥品安全、徵地拆遷等民生領域突出問題開展專項治理,固化建築渣土運輸管理、村級小額工程招投標規範管理整治成果,開展違章建築、公立醫院違規收費等專項整治,建章立制、嚴管長管。緊跟市委“強基促穩三年行動”工作部署,持續深入開展“打通‘末梢神經’監督全覆蓋”和“紀檢監察服務基層化解矛盾”專項行動,深入推進涉黑涉惡腐敗、移風易俗和脫貧攻堅專項治理,有力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糾“四風”、樹新風,廣泛開展廉潔教育,全面深化標本兼治,推動完善機制、鞏固成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重要政治保障。

  疫情防控中,市紀委監委堅定政治站位,迅速行動,成立10個專題督導組下沉一線,派出11名紀檢監察幹部參加市疫情應急指揮部開展的巡迴檢查組,選派55名紀檢監察幹部駐村,全市紀檢監察幹部全力以赴、善作善成,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駕護航。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