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市兩院推出一批整治群租房典型案例

2020-05-11 09:44:19|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州新聞網5月11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李白蕾)8日召開的市人大代表集中視察群租房整治工作視察組聯組會議聽取了多個部門工作彙報。記者從中獲悉,市法院和市檢察院推出了一批整治群租房典型案例,通過以案説法助力群租房整治百日攻堅行動。

  案例一:群租房滲水影響樓下,判賠修復費用

  夏某與賴某、周某繫上下樓相鄰業主。裝修期間,賴某、周某將其居住的610號單元房改造成群租房,入戶門處裝有8個電錶,客廳增設一面隔墻,將原有的兩個衛生間改裝為五個,並在原陽臺部位增設三個淋浴室。此後,樓下510號單元房主臥天花板墻皮大面積脫落,該房業主夏某遂訴至晉安區人民法院。法院對夏某恢復原狀的訴訟請求予以支持,判決賴某、周某支付夏某修復費用。

  案例二:臥室上方改建衛生間,判決拆除

  胡某、錢某繫上下層鄰裡關係,住在上層的錢某將房屋改成群租房,出租給四戶人家,4間衛生間直接佈置在下層胡某的臥室及起居室的頂上,衝廁流水産生巨大噪聲,且部分墻體潮濕滲透。胡某訴至法院後,法院經審理認為,四個衛生間的使用對胡某正常生活造成了影響,並産生負面心理影響,故判決支持胡某關於拆除4間衛生間的請求。

  案例三:對地下室違建案立案偵查

  2020年3月7日,倉山區城管局接到金輝十六山房(淮安二期)小區業主舉報,部分業主私挖地下室數百平方米,致承重柱裸露,存在安全隱患。經公安機關調查,該小區共有5戶業主開挖地下室。

  福州市建築工程檢測中心有限公司出具階段性鑒定報告顯示:開挖地下室上方6根原地下室底板梁承載力不足,存在較大安全隱患,可能造成原主體結構發生倒塌,局部危害該樓公私財産及人員安全。2020年4月8日,公安機關以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雷某春、林某寶予以立案偵查。市檢察院指派倉山區檢察院同步提前介入。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案例四:違建群租房倒塌案將擇期宣判

  2019年2月16日,倉山區蓋山鎮葉廈村民房倒塌,造成3人死亡、14人受傷,樓內財産及周邊鐵皮房被壓埋。經過初步調查,該樓房係被告人鄭某其、鄭某明在未經相關部門審批的情況下,加蓋分割房間後用以出租。該案發生後,倉山區檢察院及時介入,于2019年9月19日以過失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對犯罪嫌疑人鄭某其、鄭某明提起公訴。該案訴至法院後,兩級法院迅速跟進。目前,17名被害人中,3名死者家屬和8名傷者已與被告人達成諒解協議。2020年3月31日,本案開庭審理,被告人鄭某明當庭認罪認罰,本案將擇期宣判。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