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聖農集團黨委:黨建引領企村共建 開啟鄉村振興新模式

2020-06-01 19:06: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5月份聖興物流營業收入達140萬,今年將從利潤中安排120萬元劃給高源等5個村財空殼村,使5個村的村財收入從不足10萬元增加到30多萬元,從而形成鸞鳳鄉鄉村振興示範帶。”5月29日,在南平市光澤縣聖興物流有限責任公司,鸞鳳鄉黨委書記白子平充滿感激地説。

  2018年,聖農集團黨委積極響應黨中央“加速民營企業下鄉助力鄉村振興”號召,依託黨建引領,和村財空殼村開展企村共建,讓産業鏈有機嵌入村集體。集團投資1100萬新建扶貧工廠——雞腸子加工廠,由省定貧困村中坊村承包加工, 2018年、2019年,中坊村每年增加村財收入80萬元。集團黨委書記傅光明提供500萬元給村裏作為啟動資金,十里鋪村開辦第一家村辦企業——光澤縣日月興物流有限公司,2018年、2019年,十里鋪村增加村財收入200萬元、280萬元。傅光明提供1200萬元資金給上屯村作為啟動資金,幫助上屯村開辦第一家村辦企業——光澤縣聖興物流有限公司,並購買20輛大貨車,承接集團豆粕運輸業務,2018年、2019年,上屯村增加村財收入40萬元、180萬元。

  在幫扶光澤縣中坊村、十里鋪村、上屯村成為富裕村後,今年4月26日,傅光明主持召開民企幫村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對接幫扶座談會。會上,集團黨委和鸞鳳鄉黨委決定把原來由上屯村委經營的聖興物流收歸鸞鳳鄉黨委統一經營,幫帶高源、油溪、黃溪、雙門、大羊5個村財困難村,增加村財收入。

  在集團黨委和鸞鳳鄉黨委的指導下,聖興物流進行股份制改造,按照現代企業制度要求,成立董事會,董事由5個村各選出一名代表擔任,引進職業經理人,擔任總經理。

  聖興物流狠抓市場開發,組織人員拜訪回頭貨的老客戶,鞏固原有業務,並新開發出水泥、熟料運輸新業務;全力對接上下游企業,在光澤周邊尋找目標客戶,通過電話篩選、拜訪洽談,擴大客戶群;並與周邊城市的物流公司對接合作,承攬支線分撥貨物運輸。

  同時,聖興物流強化內部管理,建立利潤目標責任制,完成階段成本鎖定,完善財務管理和監督;加強運營管理,科學調配減少用工;優化運輸線路,縮短高速路里程,減少汽車百公里耗油量,提高企業效益。

  集團黨委指定運輸事業部、採購事業部等部門派出專人負責聖興物流的長效幫扶工作,採購事業部優先安排聖興物流運輸訂單,運輸事業部協助聖興物流高效配置人員,由原來4名司機開2部車改為3名司機開2部車,並指導聖興物流規範車輛維修和物資採購,以公里計費形式承包給有資質的第三方公司,壓縮成本。

  “未來,聖農集團黨委、鸞鳳鄉黨委將指導聖興物流成立黨支部,鼓勵聖興物流大膽探索各村籌錢新購買車輛的運營新思路,快速做大做強企業。” 聖農集團黨建指導員葉冬根説。(文 陳志鴻)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