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兩岸人才服務驛站簽約 打造台灣人才來廈“接待總站”

2020-06-04 10:23:59|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兩岸人才服務驛站簽約 打造台灣人才來廈“接待總站”

  系列人才政策吸引更多臺青來廈創業就業。(資料圖)記者陳理傑攝

  又一項支持台灣人才登“鷺”創業的措施有了實質進展。備受關注的兩岸人才服務驛站,6月2日在2020廈門人才服務月啟動儀式上舉行簽約儀式。深圳一覽公司、啟達海峽雙創基地、海峽兩岸龍山文化創意産業園等機構簽約策劃搭建兩岸人才服務驛站。記者獲悉,依託兩岸人才服務驛站,廈門將提供包括諮詢服務、政策兌現、創業孵化、交流聯誼四大類10項服務清單,打造台灣人才來廈的“接待總站”。

  來廈台灣人才將有接待總站

  啟達海峽雙創基地總經理范姜鋒告訴記者,廈門優化台灣人才“登陸”發展的平臺,備受臺胞關注,未來打造兩岸人才服務驛站將是他們服務的大升級。 “目前我們所在的文創園設有思明臺胞驛站、台灣青年創業輔導中心、思明區台灣人才服務中心,這些平臺分別針對在廈臺胞的生活、創業、就業等方面提供幫助。不過,這三個平臺沒有聯結起來,資源較為分散。”范姜鋒説,此次打造兩岸人才服務驛站就是將這些資源橫向聯合,升級原有服務,讓臺青可以享受更多資源和服務。

  據了解,兩岸人才服務驛站還將同步開發線上學習平臺,開展線下交流活動,圍繞台灣人才從業較集中的文化創意、軟體信息等職業領域組建社區,集中開展職業成長、人才關愛、創業孵化等綜合服務,幫助台灣人才更好地融入廈門。此外,驛站還依託中國海峽人才市場為台灣人才定向推薦匹配崗位,建立專業化、貼心式的台灣人才就業服務機制。“這意味著,除了生活補貼、創業扶持,來廈的台灣人才將有‘接待總站’,可享受全方位的服務。”范姜鋒説。

  台灣人才創業扶持將再升級

  事實上,為打造台灣人才“登陸”的第一家園,近年來廈門不斷為台灣人才升級各類服務,進一步提升在廈臺胞獲得感。記者在兩岸人才服務驛站簽約現場了解到,目前廈門全市共計評選台灣特聘專家、專才291名,其中專家137名、專才154名,截至去年,扶持金額已達到7000萬元。第六批台灣特聘專家(專才)名單也將於近期公佈。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全國首個台灣高端人才評選計劃,“台灣特聘專家(才)”制度近期還將全新升級,未來台灣人才來廈創業發展,將可獲得最高150萬元的生活補貼和500萬元的創業資金扶持。

  同時,廈門還將聯合兩岸清華大學開展第五屆清華校友創意創新創業大賽,挖掘孵化重點産業人才項目;聯合英諾天使基金、高榕資本、IDG資本等知名風投機構,“多層次、無間歇”地支持兩岸清華大學校友和學生創新創業創造。目前已有12個台灣人才項目報名參賽,涉及5G、區塊鏈、先進製造、積體電路、健康醫療等多個重點産業領域。

  系列政策讓臺青信心倍增

  而系列台灣人才扶持政策,增強了臺青來廈發展的信心。落戶廈門的台灣汎亞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醫療産業、積體電路等是台灣的優勢産業,培育了大批人才,其中有不少人才與廈門發展需求相契合,廈門全面的人才政策將會增強對台灣人才的吸引力。大陸的發展機會以及産業需求,是台灣人才就業的首要考慮因素,他期待廈門引入更多台灣人才。

  在廈從事文創行業的臺青林欣琦表示,兩岸人才服務驛站的搭建,讓她在廈發展更有信心、更有依靠。她告訴記者,今年疫情期間,他們受到了不小的影響,所幸在青創基地以及各類平臺的幫助下,目前公司的業務已經基本恢復。“有了更全面的服務平臺幫助我們處理各種問題,相信我們未來創業之路會更加順暢。”林欣琦説。(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記者 陳翠仙)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