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開始一輪明顯降雨過程 未來幾天氣溫有所下降

2020-06-05 10:07:42|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路晶森

  今日進入“芒種”節氣,標誌著仲夏開始。這個時節,高溫、降雨經常會攜手出現,天氣更熱、濕度更大。實際上,進入6月以來,天氣日趨炎熱,每天午後,天公還要潑點雨,為盛夏的到來預熱。在這樣的季節裏,市民要特別注意補充水分,以防脫水和中暑。

  昨日我市氣溫上升,午後最高氣溫逼近35℃高溫線,達到34.8℃。島內外多個站點的最高氣溫超過36℃,最熱的站點在集美東垵BRT,出現36.4℃高溫。相對濕度也較大,平均值在80%以上,體感悶熱。

  昨日下午,同安、集美、翔安三個區普降小雨,在同安和集美交界處,雨量達到中雨量級。最大雨量出現在坂頭林場,累計雨量為33.7毫米,為大雨量級。

  強盛的西南暖濕氣流已經佔據廈門,從今天起我市開始一輪明顯降雨過程。今日至週日,陣雨可能將在午後出現。從下週一開始,雨勢會更明顯,出門的市民一定不要忘記帶雨具,還要提前關注天氣預報和預警信號等各類信息,如果遭遇強對流天氣,在戶外的市民應及時躲進有防雷設施的建築物內。

  降雨對近期的暑熱有明顯的緩解作用。從今天開始,最高氣溫進入下降通道,今天最高氣溫為31℃,週末兩天的最高氣溫將重回“2”字頭,到了下週一,最高氣溫將降至27℃,涼爽的感覺又將回來,體感也比較舒適。

  【氣象諺語】

  芒種雨 無凋土

  芒種前後,麥類作物種子已經成熟,搶收十分急迫。這時候也是晚谷、黍、稷等作物播種最忙的季節,因此“芒種”也被稱為“忙種”。閩南諺語“芒種雨無凋(幹)土”,就是説芒種前後雨量多,泥土不易幹。農諺又有“芒種雨汛高峰期,護堤排澇要注意”的説法,意思是雨水如果多,就要注意防澇。(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記者 吳曉菁)

  【廈門天氣】

  今天

  小雨

  25℃~31℃

  明天

  中雨轉小雨

  25℃~29℃

  後天

  中雨

  23℃~28℃

  數據來源:中國天氣網

  【省內城市今日天氣】

  福州 小雨轉陰 25℃-33℃

  寧德 小雨 25℃-31℃

  莆田 小雨 26℃-31℃

  泉州 小雨 25℃-31℃

  漳州 小雨 26℃-32℃

  龍岩 中雨轉小雨 21℃-28℃

  三明 小雨 24℃-31℃

  南平 中雨轉小雨 24℃-31℃

  數據來源:中國天氣網

  【海洋預報】

  廈門海洋環境預報臺發佈

  -高潮時:11時37分

  -低潮時:05時41分和18時02分

  -表層水溫:25.5 ℃至 28.5 ℃

  -廈門島南部海域浪高:0.5米至1.0米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