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出臺“福蕾行動計劃” 實施方案 到2023年困境兒童結對幫扶達到100%

2020-06-16 13:30:46|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我省出臺“福蕾行動計劃”實施方案,建立市、縣(區)、鄉鎮(街道)、村(居)四級兒童福利保障及關愛服務網絡,每個設區市每年開展困境兒童結對幫扶不少於600人,到2023年困境兒童結對幫扶達到100%。今年每個設區市選定2個縣(市、區)(平潭選定一個片區)先行試點,在試點基礎上逐年推進。

  “福蕾行動計劃”具體實施“十項工程”,包括關愛網絡建設工程、假期關愛工程、結對幫扶工程、親情關愛工程、心理健康工程、兒童學校工程、“福彩助學”工程、司法援助工程、智慧關愛工程、隊伍培育工程。要求各設區市因地制宜打造1~2個集養、治、教、康于一體的區域性兒童福利機構,集中養育本區域的孤棄兒童;縣(市、區)至少建設1個開展兒童福利工作的實體機構,打造成縣(市、區)兒童福利保障及關愛服務指導中心;鄉鎮(街道)建立兒童關愛服務室(站),將其打造成兒童關愛服務主陣地。

  針對農村留守兒童缺少父愛、母愛實際,招募學校老師、社會愛心人士等擔任“愛心爸爸”“愛心媽媽”,與留守兒童結對幫扶,每個月至少開展1次談心交流、每季度至少1次入戶看望。依託當地心理健康輔導機構,組建心理援助隊伍,開通心理服務專線,為農村留守(困境)兒童開展心理諮詢、心理輔導、心理矯正等方面活動。

  同時,建立健全農村留守(困境)兒童受侵害強制報告、應急處置、監護干預機制。通過建立健全農村留守(困境)兒童網格化巡防機制、手機APP、配備定位手錶等方式,加強對農村留守(困境)兒童的“電子監護”。(記者 潘園園)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