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習近平在福建》激勵我省幹群增強幹事創業精氣神

2020-06-28 09:28:53|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原標題:堅守初心使命 強化責任擔當 《習近平在福建》激勵我省幹群增強幹事創業精氣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創新理念和生動實踐,體現了強烈的責任擔當,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連日來,我省廣大幹部群眾帶著深厚感情、帶著特殊責任學習採訪實錄,真正做到學懂、弄通、做實。他們紛紛表示,要結合本職工作找準自身職責定位,以一流工作業績彰顯黨的初心使命,激發幹事創業的精氣神,練就擔當作為的寬肩膀;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強烈責任擔當精神的成效,轉化為建設新福建的實際行動;強化責任擔當,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我省各項事業發展再上一個新臺階。

  《習近平在福建》採訪實錄在省工信廳幹部職工中引發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真抓實幹、勇於擔當作為的優良作風,在當前就是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促進全省工業經濟穩定增長。下一步,全省工信系統將繼續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進一步促進“百千”企業增産增效,實施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行動,增強上中下游産業協同聯動,加大工業投資和招商引資力度,推進工業園區標準化建設,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增強發展信心,用實際行動彰顯工信幹部職工的擔當作為,為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作出應有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展現的率先帶頭、親身示範、勇於擔當工作作風,為我們樹立了光輝榜樣。”省財政廳社保處副處長葉麗表示,財政幹部職工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託,擔起使命,扛起責任,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全面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的要求,持續發揮財政政策、資金、管理作用,加大減稅降費力度,強化預算執行管理,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加快債券發行使用,加強預算績效管理,落細落實惠民舉措,抓好財稅重點領域改革;全面紮實推進“六穩”“六保”工作,為全方位推動高品質發展超越提供強有力的財政保障。

  省海洋與漁業局廣大幹部職工紛紛表示,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強烈的責任擔當精神轉化為推動海洋與漁業發展的強大動力,全方位推動我省海洋與漁業高品質發展超越。省海洋與漁業局有關負責同志表示,下一步將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進一步加快建設海洋強省的意見》,大力發展海洋經濟,積極構建“一帶、雙核、六灣、多島”的海洋開發新格局;著力建設“海上糧倉”,推動深遠海養殖平臺建設,加快養殖設施轉型升級,全力推進漁港項目建設,確保實現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六年規劃三年完成”漁港項目建設目標;加強漁業資源環境保護,推進漁業海漂垃圾治理和養殖尾水治理攻堅,實現水産養殖業綠色發展;全力做好海上疫情防控工作,精準有序推進漁業復工復産;實施漁業産業“百千”增産增效行動,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近日,省衛健委黨組組織機關幹部認真學習《習近平在福建》採訪實錄並交流學習心得。討論中,醫政管理處處長張國安説:“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堅持一切工作都以人民為中心,讓我們更加堅定以‘人民健康’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始終把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醫療服務問題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以人民群眾健康需求為導向,優化醫療服務流程,完善醫療服務模式,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水準,提高醫療服務品質,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基層衛生健康處幹部郭露華説:“作為青年幹部,要向習近平總書記學習,心繫人民,勇於擔當,努力踐行新時代衛生健康工作方針,精準對接人民健康需求,把基層群眾關心的衛生健康事情辦好辦實,為推動我省基層衛生健康工作高品質發展超越作出自己的貢獻。”

  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集中學習《習近平在福建》採訪實錄,充分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的科學理念、重要部署、寶貴經驗和優良作風,交流探討傳承弘揚這一寶貴財富的思路舉措。會議認為,學習《習近平在福建》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重要政治任務,要帶著感情學,學出忠誠信仰,帶著責任學,學出使命擔當。始終保持勇當先鋒的銳氣、敢闖敢試的勇氣、改革創新的膽氣、凝心聚力的神氣,始終保持幹事創業的良好精氣神,用習近平總書記留下的創新理念、科學方法和優良作風推動各項工作高品質發展。

  連日來,《習近平在福建》採訪實錄在“學習強國”福建學習平臺持續引發熱烈反響。“奮鬥”“實幹”“發展”等成為網友留言中的高頻詞。網友“哎呀”留言説:“習近平總書記的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謀福祉,是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典範!”網友“寰宇”留言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的創新理念和生動實踐,是激勵我們繼續前行、不斷發展的指引,是我們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