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著力塑造城市景觀新格局 作別“小山水” 走向“大山海”

2020-06-29 09:28:53|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福州新聞網6月29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何佳媛)記者昨日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獲悉,福州在城市與建築風貌管控提升方面,已形成較為完善的工作機制。在塑造城市風貌特色方面,按照“山城合抱、派江吻海、千年閩都”的定位,引導城市景觀格局從“小山水”走向“大山海”。

  福州將充分利用山水資源豐富的環境優勢,構建與山水城市相得益彰的景觀格局,完善與宜居城市相適應的開敞空間景觀系統,保護和彰顯與歷史文化名城相輝映的景觀要素體系。對中心城區風貌進行分區指引,通過標識區域、線性介面、建築風貌管控,加強城市景觀風貌的秩序感,增加城市景觀風貌的豐富度。

  福州對重點片區開展了精細化城市設計,提升城市建設品質。在控制性詳細規劃編制與調整階段,同步開展城市設計方案編制並提出管控要求,將城市設計方案納入三維輔助決策系統進行綜合分析與片區空間形態模擬。城市設計管控成果被納入控制性詳細規劃成果。城市設計對地塊的空間管控要求被納入土地出讓條件中。

  在建築風貌管控方面,按照對城市整體景觀風貌的影響程度,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把中心城區城市建築景觀管控重點區域,劃分為歷史地段、城市重要功能區、城市重要市民活動中心及城市重要廊道四大區域,明確了建築空間佈局設計及建築高度限制要求。福州已建立建築景觀批後監管平臺,開展已批在建項目建築景觀復核審查,科學指導建築景觀效果符合城市風貌要求。

  福州還在不斷完善城市與建築風貌管理制度,比如城市重大公共建築項目、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等,經市政府研究同意的,實行帶方案出讓;推行城市建築風貌分級管控,專家對重要建設項目的設計方案擁有否決權。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