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上市公司總市值超5200億 金融仲介機構密度位居全國前列

2020-07-03 09:43:06|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廈門網訊 (海西晨報記者 鐘寶坤) 廈門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視資本市場建設,不斷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推動一批以“三高”企業為代表的本土企業上市。昨日,廈門市委宣傳部與廈門證監局簽署《關於建立廈門資本市場宣傳和輿論引導機制的方案》,共同推動廈門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

  近幾年,廈門資本市場在質和量上有了巨大飛躍,上市公司成為地方經濟發展的核心推動力。目前,我市擁有境內上市公司52家(2家待發行)、IPO輔導企業26家,位列全省第一。2019年廈門上市公司共實現營業收入1.1萬億元,凈利潤136億元。截至6月底,廈門上市公司總市值超5200億元。全市有3家證券期貨法人機構、184家證券期貨分支機構、364傢俬募機構,金融仲介機構的密度位居全國前列。

  目前正值資本市場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創業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是繼科創板改革並試點註冊制之後深化資本市場改革、提升資本市場功能的重要安排,將進一步提升資本市場對實體經濟的服務能力和效率。為確保改革平穩推進,證監會發起了“創業創新共迎發展”創業板投資者教育專項宣傳活動,對創業板改革的制度安排和運行機制進行解讀,加強投資者的預期引導、理性投資教育等。“新三板”專板改革也已全面啟動,旨在提升市場功能,激發市場活力,補齊服務中小企業的市場“短板”。

  據悉,在證券領域較為突出的風險之一就是非法證券期貨活動,其花樣繁多、層出不窮,嚴重侵害投資者合法權益,擾亂資本市場秩序,影響社會穩定。因此,防範非法證券期貨活動宣傳也是防範區域性金融風險、維護地方經濟社會穩定的一項重要工作,廈門證監局將及時通報典型案例和風險苗頭,持續加強風險揭示。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