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醫療人才:在抗“疫”戰場詮釋愛國奉獻

2020-07-03 09:47:48|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泉州網7月3日訊(記者 吳宗寶 通訊員 黃穎 沈忠華 陳俊澤)今年以來,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泉州涌現出一批抗“疫”先鋒——全市廣大醫療界高層次人才聞令而動,眾“智”成城,把疫情防控、搶救生命作為踐初心擔使命、弘揚愛國奮鬥精神的主戰場,用滿腔熱忱和過硬的專業知識跟病魔較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一份擔當——

  “危難時刻我們就得挺身而出”

  “韓琦出生地,多少英雄氣。豈曰獨赴險,身後眾兄弟。”在福建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裏,泉州市高層次人才、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的陳曉陽,是一名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也是詩歌愛好者。在馳援武漢的近兩個月時間裏,陳曉陽用行動和詩詞表達了危難時刻挺身而出的一份擔當。

  正月初二,在接到上級任務後,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召開緊急會議,確定首批前往武漢支援的醫護人員名單。陳曉陽第一時間在會上報了名,他説:“我參加過抗擊非典、甲流、禽流感等疫情的一線救治,長期紮根醫療一線,有豐富的經驗,必須得去。”

  一到武漢,陳曉陽和同事進駐位於華南海鮮市場附近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後來轉至金銀潭醫院。此後,他們開始了每天晝夜顛倒的快節奏工作。面對醫療物資緊缺、病人數量不斷攀升等情況,陳曉陽和戰友們同時間奮力賽跑,與病魔面對面較量。他説:“沒有什麼逆行者,危難時刻我們作為醫療人員就得挺身而出,這也是我們的職責,眾志成城相信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和壓力。”

  “從來不曾預想,是以這樣一種方式來造訪武漢。”陳曉陽説,“原本計劃舉家出遊武漢,春節前不得已更改了行程。”4月7日,陳曉陽和他的同事終於結束了為期2個月的抗“疫”戰鬥,回到了泉州。

  如今,在泉州人才政策支持下,陳曉陽正在潛心研究《慢性間斷性缺氧對動脈內皮細胞線粒體膜AT1受體表達的影響》課題,希望對一些相關患者有更多的幫助。“感謝人才‘港灣計劃’給予我的項目資金支持,讓我能夠更好地完成這個項目。”陳曉陽坦言,“今後將繼續秉承一顆愛國奉獻之心,把個人奮鬥與祖國命運緊密相連。”

  一種使命——

  “當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守護者”

  “你們就像黑暗裏的一束光,不僅照亮了我的家庭,也給無數家庭帶來了光明,致敬福建醫療隊所有的醫護人員,感謝守護,感謝你們的付出!”近段時間,收到一名武漢金銀潭醫院綜五樓病區治愈患者家屬的感謝信後,回憶起3個月前援鄂的經歷,泉州市高層次人才、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林建清激動萬分。

  疫情就是命令。2月19日,全國疫情形勢嚴峻。危難時刻,林建清被委予福建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領隊的重任,來自包括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漳州正興醫院、武夷山市立總醫院等各地市的6家醫院172名白衣戰士紛紛主動請纓。讓林建清印象深刻的是,這支隊伍中“90後”醫療人員佔了50%以上,讓他看到了新生力量的壯大。

  不負重托,不辱使命。2月24日,福建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接管武漢金銀潭醫院綜合樓四、五重症病區,兩個病區新冠肺炎患者104名,其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20名。除了參與重症救治外,林建清還幫助隊員克服種種困難,團結帶領隊伍保持戰鬥力,確保隊員“一個都不能少”。為此,他組織成立了黨員突擊隊和青年突擊隊,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衝鋒在前的作用,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3月17日,全國疫情形勢逐漸好轉,隨著部分其他醫院的患者轉到了金銀潭醫院,對於福建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來説看到了希望,但隨著病房患者數量增加,任務變得更加艱巨。為了給部分身心俱憊的隊員注入“強心劑”,林建清在朋友圈發出誓言:“繼續堅守!疫情不退!我們不退!”

  仲春出征,桐月歸來。4月14日,福建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凱旋。“前線抗疫衝鋒,得益於後方全力保駕護航!”歡迎儀式上,林建清代表全體隊員發言時堅定地説,“我們一定始終牢記白衣戰士的神聖使命,繼續弘揚救死扶傷、甘於奉獻的支援湖北抗疫精神,毫不鬆懈地抓緊抓實各項防控工作,更好地做好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的守護者!”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