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寧德海警嚴打海上違法犯罪行為

2020-07-06 17:46: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尹小兵|責編:趙宇靜

福建寧德海警嚴打海上違法犯罪行為  

執法人員檢查涉案油船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近日,福建寧德海警局在轄區海域連續查獲2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和2起涉嫌伏季休漁期非法捕撈水産品案,現場查扣涉案船舶4艘,抓獲嫌疑人10名,涉案成品油約400噸及涉案漁獲物約60噸。

  7月1日淩晨1時許,福建寧德海警局根據掌握線索,派遣執法艇前往東衝口附近海域進行查緝。到達目標海域後,執法人員通過瞭望,發現兩艘無船名船號且未開航行燈的船舶正在向前航行,行跡十分可疑。由於兩船相距較近,若冒然採取行動,容易打草驚蛇。經分析研判,現場指揮員當即將人員進行編組,並借著夜色掩護,迅速接近其中一條嫌疑船舶實施靠幫登臨檢查,控制住了該嫌疑船舶。隨後,餘下人員駕駛執法艇對另一艘嫌疑船舶進行追擊,並順利靠幫登臨。檢查船舶中,發現該船機艙有濃煙冒出,船上無人且船舶正向附近漁排駛去,處於失控狀態。由於船上涉案油品量較大,如果發生碰撞事故,將對附近養殖戶造成巨大財産損失以及對海洋環境造成嚴重污染,情況十分危急。海警執法人員經現場勘查,判斷是機艙動力設備出現故障,就立即組織搶修,並順利排除了險情。經初步核查,兩船涉嫌運載無合法齊全手續成品油約400噸。

福建寧德海警嚴打海上違法犯罪行為

涉案油船

  7月2日淩晨1時許,福建寧德海警局分別在東衝口附近海域和雞公山附近海域登臨檢查了2艘可疑漁船。經查,該2艘漁船均無法提供船上漁獲物的相關合法手續,涉嫌收購運輸非法捕撈漁獲物約60噸。目前,該4起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據了解,近一個月以來,寧德海警局已連續查獲10余起涉嫌走私成品油案和多起涉嫌非法捕撈水産品案,共查獲涉案成品油1800余噸和涉案漁獲物140余噸。下一步,寧德海警局將繼續保持海上管控高壓態勢,對熱點海域、重點航線實行不間斷巡邏、無死角監控,有力震懾犯罪,維護海上安寧。(文/圖 江仰清)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