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啟動全民投票 “福州造”《誤殺》獲6項最佳候選提名

2020-08-05 10:05:58|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啟動全民投票 “福州造”《誤殺》獲6項最佳候選提名

  《誤殺》海報。資料圖

  福州新聞網8月5日訊(福州晚報記者 顧偉)由中國文聯和中國電影家協會主辦的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昨日下午啟動全民投票,本次投票設立了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獎8個獎項,福建恒業影業有限公司開發製作兼主拍的《誤殺》獲得了其中6項提名,《誤殺》出品人陳輝、總製片人林朝陽均是地道福州人。此外,福建著名影星龔蓓苾憑藉《我和我的祖國》進入了最佳女配角的候選名單。

  創辦于1962年的大眾電影百花獎是在周恩來總理的支持和關懷下創立,是我國電影界歷史最悠久的一項評獎,承載了幾代電影觀眾集體記憶和情感。

  按照《大眾電影百花獎章程》,入圍影片範圍限于取得國家電影局頒發的《電影片公映許可證》、在全國院線影院上映且票房不低於1000萬元人民幣的國産影片。在本屆評獎週期(2018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內全國城市影院發行放映的國産影片,有189部符合入圍條件。

  中國電影家協會委託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屬下骨幹影院經理共100人組成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初選委員會,對符合參評條件的影片進行了網絡投票,經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組委會確認,産生本屆百花獎10部候選影片。這10部候選影片分別是《我和我的祖國》《我不是藥神》《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中國機長》《少年的你》《誤殺》《烈火英雄》《攀登者》《無雙》,除了最佳影片外,其他7個單項獎的候選名單多數出自這10部影片。

  《誤殺》由陳思誠監製,柯汶利執導,肖央、譚卓、陳衝、姜皓文等領銜主演。該電影改編翻拍自印度電影《誤殺瞞天記》,講述了父親為了維護女兒,用電影裏學來的反偵察手法和警察鬥智鬥勇的故事。《誤殺》除了進入最佳影片候選名單外,還進入了最佳編劇(楊薇薇等6人團隊)、最佳男主角(肖央)、最佳女主角(譚卓)、最佳男配角(秦沛)、最佳新人獎(張熙然)5個單項獎候選名單。

  據記者了解,本屆大眾電影百花獎以網絡投票方式進行,每個手機號碼只能投票一次,投票人必須提交個人完整信息後方可投票,每個獎項投票不能超過5項。第35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投票系統網站連結:https://bhtp35.artnchina.com,投票時間截止至2020年8月25日24:00。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