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老外在福建   |    直觀中國    |    融播報    |   福建好故事   |    特色産業    |   熱點專題   |    輿情智庫    
泉州全市鄉鎮(街道)安全生産“1+X”全交叉專項督導問題清單交辦會召開
2020-10-27 09:44:50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胡曉萌

  泉州網10月27日訊 (記者 陳林森)按照市委統一部署,日前,市紀委監委對全市鄉鎮(街道)開展了安全生産“1+X”全交叉專項督導(“1”即紀委紀工委監察組,“X”即應急管理、住建、交通等職能部門)。26日,市委、市政府召開問題清單交辦會。市領導康濤、王永禮、遊宇飛、劉文儒、洪自強、劉志平等參加會議。

  市委書記康濤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在思想上保持警醒,深刻汲取事故教訓,始終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以極端有力的行動、極端紮實的舉措、極端過硬的作風,深挖徹查再攻堅,真正用紮實的成效來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要立下“軍令狀”,抓好整改“後半篇”文章,層層壓實地方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動真格、嚴紀律、求實效,把安全生産責任傳導到“最後一公里”,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真刀真槍落實整改,確保問題“見底清零”。要堅持標本兼治、舉一反三,統籌推進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著力體制機制建設,深化細化安全生産監管“9+6”工作機制,推動解決深層次矛盾問題,力促整改成果常態長效。

  市長王永禮主持會議並部署整改工作,要求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要學懂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重要論述,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決策部署,增強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弄通抓安全生産工作的方式方法,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結合基層實際鬆綁減負,讓廣大基層幹部放開手腳幹事創業。要在“明責履責問責”上下功夫,進一步公示權責、提示履責、警示問責,做實隱患清單、整改清單、銷號清單、制度措施等“四個清單”,從嚴從實抓好整改。要對安全生産保持高度敏感,對照問題整改強化自身建設,通過整改發現共性問題,舉一反三建章立制,堅決防止問題反彈回潮。

  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遊宇飛通報了督導情況。各縣(市、區)、泉州臺商投資區主要負責同志現場簽收問題清單,將逐項整改到位、對賬銷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