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灣區行_fororder_灣區行_副本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高速公路建設者洪俊財

2020-08-26 09:34: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張琳瑞

  國際在線廣東頻道專稿:在深圳經濟特區成立四十週年的特殊日子,我們邀請各行各業的建設者們講述在深圳“築夢”、“追夢”、“圓夢”的故事。向改革開放的“開荒牛”致敬!向先行示範的“弄潮兒”致敬!向每一位深圳人民致敬! ( 策劃:李海鋒,記者 :陳惠婷)

(點擊上方按鈕可直接收聽)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高速公路建設者洪俊財_fororder_2020年,洪俊財在深汕西高速改擴建項目鋼筋配送中心檢查鋼筋籠成品品質

  本期主角:

  洪俊財,保利長大工程有限公司深汕西TJ1標項目副經理。從事工程建設行業10年,具有豐富的基建工程建設經驗,先後參與沿江高速、深圳外環高速和深汕西高速改擴建等項目。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高速公路建設者洪俊財_fororder_20年前,成批的工人在工地上進行預製T梁混凝土澆築

20年前,成批的工人在工地上進行預製T梁混凝土澆築。受採方供圖

《我們都是深圳人》系列之:高速公路建設者洪俊財_fororder_2020年,智慧鋼筋骨架焊接機器人在深汕西高速改擴建項目執行焊接任務

2020年,智慧鋼筋骨架焊接機器人在深汕西高速改擴建項目執行焊接任務。受採方供圖

  講述全文:

  大家好,我是深圳人洪俊財,來自湖南省寧鄉市。我是一名高速公路建設者,2010年來到深圳。

  2010年,深圳高速公路網建設漸成規模。但是,當時深圳的基建行業還屬於典型的勞動密集型産業,施工工藝以人工操作為主。

  為了學習全國先進的工程管理經驗,我來到深圳。十年間,我先後參與到深圳沿江高速、外環高速和深汕西高速改擴建等項目建設中,見證著新基建在深圳遍地開花,萬物互聯,智慧製造在這裡一步步實現。

  對我影響最深的是參與深汕西高速公路建設。

  這是一條連接深圳與汕頭兩個經濟特區的高速公路,到今天已有24年的歷史。這條公路對於珠三角和粵東地區的交通互聯和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2010年之後,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和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的飛速發展,深汕西高速公路經常出現擁堵現象,已不能滿足人民出行需要。

  2019年9月,廣東省人民政府決定對深汕西高速進行改擴建,項目還被列入廣東省重點工程。

  今天我們的高速公路建設已經擺脫人工操作,邁入智慧製造階段。我們在工地用上了全國先進的GIS一體化平臺,還有鋼筋籠成型機、智慧彎箍機、焊接機器人等。互聯網+的大量應用,使項目實現了加工精度和施工效率的“雙飛躍”。

  深圳經濟特區作為我國改革開放的窗口,已成為一座充滿魅力、動力、活力、創新力的國際化創新型城市。我和工友們要用汗水和智慧為深圳打造連接四面八方的交通“大動脈”,用一個又一個品質工程和標杆工程,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互聯互通作出貢獻。

  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我在這裡祝深圳四十周歲生日快樂!祝我們祖國繁榮昌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