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蒙牛斬獲九項乳業大獎 盧敏放獲“振興中國乳業領軍人”稱號

2019-09-02 14:05: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8月30-31日,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第二十五次年會(以下簡稱年會)在河北石家莊舉行。年會期間,2019年度中國乳業系列獎項發佈。蒙牛集團一舉斬獲包括技術發明特等獎以及乳扶貧優秀企業獎在內的九項大獎,無論是獲獎數量還是獎項的含金量,都創下了本次年會之“最”。

  以其卓著的貢獻,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此次獲得“振興中國乳業領軍人”稱號,蒙牛集團研發創新副總裁俞偉祖獲得“振興中國乳業科技創新帶頭人”稱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被授予“振興中國乳業領軍人”稱號

  本次年會上,唯一的技術發明特等獎,也被蒙牛收入囊中。而這項殊榮,不僅是整個行業對蒙牛的莫大鼓勵,對蒙牛過去一年穩健發展的認可,同時也是激發蒙牛未來繼續努力的巨大動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蒙牛獲得唯一的技術發明特等獎

  在優秀論文獎項方面,蒙牛同樣收穫頗豐。《ELISA法測定飼料》《冰淇淋菌落總數》《高效液相色譜法》《奶製品中納他黴素》《酶標儀微量法》摘取一、二等獎。

  為攻克在常溫酸奶中添加果粒這一行業難題,蒙牛研發團隊通過兩年時間,經歷無數嘗試與失敗,終於突破多項技術難題,從配方、工藝、設備等方面提出多項革新,並成功申請三項國家發明專利,真正做到了在技術層面形成自己的核心競爭力。而這樣的努力也體現到了相關産品的銷售上,根據近日發佈的蒙牛2019年中業績報顯示,運用新技術的純甄品類突破兩位數增長,實現了産品大賣、市場認可。

  對於企業而言,創新是發展的動力。自1999年成立起,創新基因就深入到了蒙牛的骨髓。細數20年蒙牛發展史:中國第一包利樂枕純牛奶、中國第一個高端牛奶品牌特侖蘇、中國第一款專業兒童牛奶品牌未來星、全球首款含有真果粒的乳飲料真果粒、中國首款經國家認證的“健字號”酸奶産品冠益乳、中國首個二維碼可追溯牛奶精選牧場,以及依託大數據推出的互聯網牛奶甜小嗨,這些經過紮實研發最終形成的創新成果,都是蒙牛打造出來的,不斷為消費者創造著驚喜。

  支撐這些産品創新的開發力背後,是蒙牛不斷自我提升的企業科技力。早在2007年,蒙牛就投入重金建成了世界領先水準的“高科技研究院暨高智慧化生産基地”,匯聚了美國UC-Davis、英國劍橋大學、法國達能、中國科學院等16家國內外乳品業技術大咖,結合蒙牛自有的一流研發部門,形成了一條“1+1>2”的國際領先完整研發産業鏈,致力於乳業的科技創新。

  截止2018年年底,蒙牛已經申請的專利達2579件,發明901件,授權1126年,被認定為“國家級知識産權示範企業”,並獲得國家知識産權優秀獎和呼和浩特市發明專利産業化獎等,研發實力得到印證。

  2019年,蒙牛又先後與中國營養學會、中國保健協會、北京協和醫院、內蒙古農業大學等國內科研教機構建立或深化了戰略合作,並和“中國乳都”呼和浩特市聯手啟動了“中國乳業産業園”項目,致力於打造“中國乳都”升級版,進一步提升行業競爭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蒙牛近日牽頭發起“中國乳業産業園”項目

  面向未來,任何力量都不會成為阻止企業創新的腳步。不斷創新進取的蒙牛,將繼續加強與各方通力協作,引領整個行業産業升級的進程,助力中國乳業奮戰下一個黃金十年。(圖/文 小迪)

分享到:

相關新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