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東興市:醫保部門下沉服務 脫貧戶“提前”享福利
2020-09-07 18:49: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唐志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穎倩 通訊員 黃山):近日,當查到銀行卡“增加”了一筆1.2萬餘元的醫療救助款,廣西東興市江平鎮黃竹村脫貧戶陳積棠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了。

  陳積棠患2型糖尿病多年,今年5月,他因病危被轉診到欽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救治,由於搶救及時得以轉危為安。至6月,陳積棠的住院醫療費用已經花了29萬多元,經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報銷後,他還需要自付4萬多元的醫療費用。彼時,他已把僅有的1萬元交給醫院,身上再無多餘錢款。

  陳積棠的家庭人口只有1人,他因身體原因多年未外出務工,僅靠低保和其他補助維持生活。出院回家後,3萬多元的欠款成了陳積棠的一塊心病。

  近年來,防城港在健康扶貧攻堅戰役中實行“198”兜底保障政策,對未脫貧戶、兩年繼續扶持期內脫貧人口,按規定就醫的,住院實際報銷達到90%,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門診特殊慢性病實際報銷比例達到80%。陳積棠屬於這一范疇,可以享受兜底保障。同時,他還可以向民政部門申請臨時救助。兩者相加,可以抵消陳積棠個人負擔的醫療費用。但是這些救助款要在結清住院費用、醫院出具相關材料後,方可申請。如果無法解決此次欠款問題,陳積棠還會因此返貧。

  東興市醫療保障局副局長李天明介紹,該局從鎮、村兩級了解到陳積棠的情況後,主動服務,積極協調欽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和東興市民政局,共同商量解決方案。經商議,在東興市醫療保障局的擔保下,由欽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先行墊付陳積棠自付部分,再由醫療保障部門憑住院相關憑證落實醫療救助。同時,東興市民政局根據政策落實臨時救助。兩項費用落實後,由陳積棠到欽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結清所欠費用。

  這一方案得到陳積棠的認可,並達成一致意見。當第一筆醫療救助款到達他的銀行賬戶,陳積棠終於放鬆下來了,他連連感謝政府的好政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