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在貴州銅仁留學生:我在中國一切安好!
2020-05-14 17:08:57來源:人民網編輯:周文進責編:李佳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OCAL202002141622000187643300863

銅仁學院老師關愛本校留學生生活狀況。秦光春 攝

  “我在中國一切安好,現在住的酒店很安全,當地政府和老師們對我很溫暖。”在隔離觀察期間,貴州省銅仁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巴基斯坦籍留學生洋洋説,每天和父母通電話就是希望他們別擔心,他相信在中國這一切都會很快好起來。

  2020年1月1日,銅仁幼兒師專巴基斯坦籍留學生洋洋和瓦卡斯離開銅仁市前往湖北省荊州市度假。在洋洋、瓦卡斯離開荊州返回銅仁市碧江區後,貴州省教育廳聯動銅仁市疫情防控小組等相關部門引導他們入住指定酒店進行隔離觀察,目前他們體溫正常,情緒穩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庚子鼠年春節,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疫”在黔東大地全面打響,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銅仁市各高校認真貫徹中央、貴州省委省政府、銅仁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和要求,把支持疫情防控、維護校園穩定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做好在銅留學生的防疫服務工作。

  國際交流與合作是高校五大職能之一,更是銅仁職院的一張靚麗名片。近年來,銅仁職院堅持走國際化辦學新路子,“立足東盟,面向亞洲,放眼世界”,累計招收40個國家800余名留學生,現有來自23個國家364人在校學習,國際學生規模和國別數位居貴州省高職院校首位。2019年在老撾巴巴薩技術學院建立銅仁職業技術學院老撾分校,開啟了國際化辦學新征程。

  銅仁職院醫學院在校留學生大多來自老撾,這段時間,他們或是在家享受寒假,或是忙碌在實習崗位,但作為醫學生的他們,內心那份責任感、使命感使之不能平靜。昔日醫學師者的敦敦教誨,學院對他們無微不至的關心,他們永遠記在心裏。

  近日,他們從異國家鄉紛紛把真誠的祝福視頻發到母校,為中國動情鼓勁,為武漢、為貴州、為銅仁加油。

  “目前在校留學生還有60人,如果有留學生進出校園都要進行實名制登記。”銅仁職業學院宣傳部副部長肖文衝向記者介紹,疫情期間,為了保障留學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學院多措並舉對在校留學生進行安全防護。

  從上至下,高效聯動,校領導靠前指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疫情發生後,銅仁職業技術學院第一時間召開專題會議,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機構,制定防控工作方案,迅速動員部署,啟動疫情防控。

  該院宣傳部利用學院公務群、微信公眾號、易班平臺向師生開展健康教育,宣傳普及疫情防治知識和防控要求,引導做好防控,成立檢查組迅速對該校留校國際學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開展現場督導檢查。

  檢查組多次深入宿舍慰問看望春節期間留校的國際學生,了解他們的吃住和口罩發放、醫用體溫計到位情況,對當前疾病防控措施進行了宣傳和講解,提醒學生外出務必帶上口罩,宿舍每天注意通風換氣,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堅持測體溫,加強體育鍛鍊,增強身體免疫力,同時還用紅外體溫計為國際學生現場測量體溫。

  1月27日,銅仁職院對疫情防控進行再安排再部署,會議指出,在校留學生管理是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國際教育學院、保衛處、後勤部等相關部門積極做好協調、安全和後勤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確保留學生安全和生活有序。

  按照“提前預防、提前準備”的原則,該院先期用50萬元應急資金保障疫情防控辦公室購買相關設施設備、醫藥醫療用品及校區的消毒,切實做好學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物資保障。

  “各位同學,老師還沒有通知什麼時候開學,請不要提前訂票,等候老師通知。”這是近日銅仁學院烏江學院留學生辦公室負責人尹恒在留學生1班QQ群裏的通知。

  據烏江學院值班老師袁藝告訴記者,疫情發生以來,烏江學院迅速對寒假期間的留學生行程進行了全面追蹤統計,並通過QQ群,微信群和留學生互動,讓他們及時了解學校信息。

  疫情不消滅,責任不鬆懈。在銅仁學院本部,該院領導、學生科和班主任通過多種形式,對該院的16名留學生進行了幫助和關懷,深入留學生寢室,詳細了解他們學習和生活情況,幫助他們做好疫情防控,並積極開展心理疏導,以消除恐慌心理,讓每一位留學生在應對防控疫情期間都能夠感受到學校的溫暖。

  與此同時,為做好疫情防控,銅仁學院針對在校留學生的實際情況,細化工作方案,採取應急措施,層層壓實責任,積極應對疫情。

  學校還安排專人值班,每日對留學生進行體溫測量,囑咐留學生注意個人衛生、增強防護意識、減少非必要外出等,幫助留學生解決實際困難,對值班情況實行“日報告”“零報告”,併為在校留學生做好各個方面的服務和保障。

  面對疫情,銅仁市各高校認真貫徹中央、貴州省委省政府、銅仁市委市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和要求,勇擔責任,讓異鄉學子在他鄉切切實實感受到關心關愛。(秦光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