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駐村第一書記胡誠:紮實做好駐村幫扶 努力踐行初心使命
2020-09-04 18:44: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畢節農商銀行于2017年4月份選派工作人員胡誠到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生機鎮峨峰村擔任第一書記,開展駐村工作。三年多來,胡誠緊緊圍繞“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目標任務,聚焦脫貧攻堅,按照駐村幫扶“一宣六幫”工作職責要求,深入走訪調研,狠抓工作落實,駐村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針對峨峰村便民服務站陣地簡陋,功能設施不齊備的問題,胡誠帶領駐村工作組多方籌措資金13萬元,改善村級辦公活動條件,同時協調百姓流轉土地、組織群眾投工投勞,在畢節農商行的支持下,建成了村民文化健身場地。

  為改善峨峰村交通問題,胡誠積極協調交通部門,籌集通村公路“窄改寬”項目資金104萬元,引進小康辦路燈170余盞,全面完成通村公路升級改造。

  峨峰村水資源較為豐富,但缺少合理規劃使用,群眾只能採用自飲山泉水方式解決家庭飲水問題,個別村組更是飲水較為困難,胡誠協調區水務局對全村飲水工程補短板,建成13個蓄水池,全村安全飲水、便捷用水問題得到解決。

  駐村以來,胡誠以推進産業扶貧為重點,推動成立峨峰村種植專業合作社。241戶貧困戶通過資金、土地、勞動力等方式入股。合作社成立以來,已種植刺梨1200畝,日本甜柿150畝,蜂糖李260畝,獼猴桃200畝,黃精100畝,重樓40畝。同時鼓勵群眾發展水産養殖,多渠道增加農民收入。

駐村第一書記胡誠:紮實做好駐村幫扶 努力踐行初心使命

峨峰村蜂糖李喜獲豐收 攝影 張景春

  除此之外,胡誠重視村裏兒童的教育問題,幫助3名貧困家庭輟學兒童到區職業中學就學,協調畢節農商銀行圓夢兒童關愛公益基金會為全村小學生累計捐贈了價值18萬餘元的校服、文具等學習生活用品。

  作為駐村工作組組長、駐村第一書記,胡誠在脫貧攻堅一線用行動踐行共産黨員的初心,用戰果詮釋共産黨員的使命,為打造一個“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農村不懈努力,奮力答好脫貧攻堅“收官之卷”。(文 張景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