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中日韓茶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在銅仁舉行
2020-11-27 19:29: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11月26日,2020梵凈山抹茶産業發展高端對話暨中日韓茶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貴州省銅仁市江口縣舉行。來自國內外茶行業組織、科研機構、茶企業負責人、茶産業經銷商參加活動。

中日韓茶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在銅仁舉行

梵凈山抹茶産業發展高端對話暨中日韓茶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現場 攝影 黃慶松

  貴州省銅仁市有著上佳的空氣品質環境和獨特的亞熱帶氣候。借助自身得天獨厚的茶葉種植環境優勢,2017年,銅仁市作出將銅仁打造成為“世界抹茶之都”的戰略決策部署,進一步延長茶産業鏈條,提升茶産品附加值,提高茶産業效益,努力把銅仁打造成為國際抹茶文化中心和交易中心。

  銅仁市副市長王飚在致辭中説,近年來,銅仁市始終立足“念好山字經、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態牌”的發展定位,明確“高端化、集約化、規模化、綠色化、智慧化、全球化”戰略目標,按照“重研培、再優化、增規模、深加工、創品牌、強配套、拓市場、抓入統”工作思路,大力推進茶産業發展。

中日韓茶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在銅仁舉行

銅仁市副市長王飚致辭 攝影 黃慶松

  王飚介紹,銅仁市以“依託一産、壯大二産、催生三産,一二三産融合聯動發展,做大經濟總量,推動高品質發展”工作思路,大力傳承抹茶千年古法工藝,通過“抹茶+旅遊”“抹茶+康養”“抹茶+文化”深度融合,精心打造最美抹茶文化小鎮,讓獨具匠心的民族品牌在新征程上碰撞時代發展火花、豐富産業文化內涵。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胡繼承在講話中説,貴州近年來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戰略,堅定不移地推進東茶西移,全省茶産業規模越來越大、品牌越來越響,取得了良好的經濟社會效益。貴州省茶産業已進入提質增效、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抹茶正是突破口之一,更是貴州茶産業優勢的集中表現,必將成為貴州綠茶主戰略提質增效的重要力量。

中日韓茶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在銅仁舉行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胡繼承發言 攝影 黃慶松

  截至目前,銅仁市現有投産茶園面積128萬畝,位居貴州省第2位,先後建成抹茶原料基地11萬畝,建成碾茶生産線52條,年産抹茶1620噸,目前已向美國、德國、法國等12個國家出口抹茶産品。到“十四五”末,銅仁市成碾茶生産線100條,年産抹茶4000噸,年産值10億元以上,力爭把銅仁打造成為國際抹茶文化中心、抹茶交易中心和“世界抹茶之都”。(文 黃慶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