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絲路城市體育文化智庫論壇”在貴州貴陽舉辦
2020-11-28 16:50: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周文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11月27日,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主辦的“絲路城市體育文化智庫論壇”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辦,會上成立了“絲路體育文化委員會”。此舉旨在傳承絲路精神,以體育文化為抓手,推動民心相通,促進絲路文化交流和産業合作,形成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良性互促,實現“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共同發展和共享繁榮的合作目標。

   “傳統體育到 5G 時代數字體育的演變”“數字體育産業化”“文化體育與國際合作”等成為了本次論壇的熱點話題。

“絲路城市體育文化智庫論壇”在貴州貴陽舉辦

論壇現場 攝影 申鑫玉

  文化部原副部長、中國國家博物館首任館長潘震宙在開幕致辭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歷經6年時間,已經被絕大多數國家接受和認可。

  原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于洪君在論壇中指出,“一帶一路”倡議成功的關鍵是民心相通,心通了,路就通了,橋就通了。

  論壇嘉賓圍繞“數字體育與城市的融合” “貴陽國際生態休閒旅遊城市發展建設”“5G 時代如何推進國際間文化體育交流與合作”等議題展開研討,認為5G等新技術不僅使傳統的體育項目在傳播途徑以及展示方面更加便捷、炫麗,而且也正在豐富和拓展體育的內涵。

  早在2017年4月,中國文化部就發佈了《文化部「十三五」時期文化産業發展規劃》,明確提出促進電子競技等新業態發展。作為全國首批響應國家數字化建設的城市之一,貴陽市及觀山湖區政府對此次論壇給予極大的關注與支持。

  中共貴陽市委副書記、貴陽市人民政府市長陳晏會上表示,貴陽體育文化産業發展方興未艾,未來將借助絲綢之路城市聯盟,推動貴陽市電子體育文化産業化發展。隨著世界電子體育中心項目落地貴陽,“電子體育”“數字體育”將成為貴陽體育文化活動的新亮點和新名片。

  度勢體育首席執行官兼浙商總會體育産業委員會副主席陳維力和浙商總會體育産業委員會的各成員各抒己見,以多年來在體育領域豐富的運營經驗,做出了體育産業數字化、全球化以及對2022年杭州亞運會的展望和分享。

    論壇上,貴陽市觀山湖區政府與浙商簽署了數字體育合作的倡議書。(文 羅淼 申鑫玉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