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南方電網貴陽供電局打造清潔可靠電網
2021-09-10 15:17: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羅淼責編:中經韜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9月9日,南方電網貴陽供電局以“鄉村振興 智慧供電”為主題,邀請媒體記者以一度電從發電産生後,通過電網輸送到用戶使用為主線,走訪參觀500千伏息烽變電站、35千伏黎安變電站、息烽南山驛站田園綜合體、息烽縣西山鎮生態漁業建設項目,了解鄉村振興中的電網力量。

  在500千伏息烽變電站內正在實施的“500千伏息烽變黔烽雙回增容改造項目”現場,工作人員正加緊開展設備安裝作業。貴陽供電局生産技術部工作人員郝越峰説:“該項目實施背景響應國家新型電力系統建設,促進貴州畢節地區清潔能源消納,減少煤炭消耗,進而減少碳排放,預計今年10月底建成投産。”

南方電網貴陽供電局打造清潔可靠電網_fororder_電網1

施工人員正忙著“500千伏息烽變黔烽雙回增容改造項目”的施工 攝影 喬啟明

  直接服務於息烽縣南部區域鄉村振興産業發展的南方電網公司首座35千伏智慧化變電站——黎安變電站,供電輻射區域涵蓋息烽縣、修文縣相關5個鄉鎮,惠及超過6000戶用戶用電,於今年6月投運。該變電站在實現增容1.6萬千伏安基礎上,進一步實現變電站高可靠性、智慧巡維、智慧操作和智慧安全建設目標,用戶用電品質得到進一步提升。

  “自從變電站投運後,加上供電部門定期上門開展用電指導,我們再沒發生過停電。”息烽南山驛站田園綜合體綜合體負責人李靖説。

  在息烽南山驛站田園綜合體內新建的10千伏黎化線工程現場,施工人員正在加緊開展電網建設。“為了提升息烽南山田園綜合體所在區域供電能力和電能品質,在35千伏黎安變電站投運同時,貴陽息烽供電局大力推進配電網升級改造。在保證遊客安全的基礎上,給遊客帶來美好的視覺感觀。”息烽供電局永靖供電所副所長劉太忠説。

南方電網貴陽供電局打造清潔可靠電網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10142841

工作人員在工作  攝影 喬啟明

  息烽南山田園綜合體是息烽供電局永靖供電所區域內的鄉村振興重點項目,為了做好服務,永靖供電所將本區域確定為營業班長服務責任區,形成班長對接企業負責人、電工對接工作人員的多層聯繫機制,提高信息溝通的及時性和準確性,提升電力服務效率;應用新技術開展線路設備巡視、運維,無人機巡線代替人工巡線,每月減少人力20余人次,效率更高,品質更好,為綜合體持續供電提供技術支撐。

  2019年以來,由息烽縣城投公司牽頭,當地村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在南山田園綜合體內種植2000余畝菊花,給當地村民帶來直接經濟收入50余萬元。在菊花生産、加工、包裝等過程中,電力充當著重要角色,除了正常的巡檢線路外,供電所積極實施電能替代,讓菊花烘烤更高效,縮短菊花烘乾時間,節約人力成本,實現烘烤溫度精準控制,菊花殘損率控制在2%以下,實現低碳高效生産。

南方電網貴陽供電局打造清潔可靠電網_fororder_電網3

500千伏息烽變電站內,倆名供電值班員在測量變電站有關設施的運行溫度 攝影 喬啟明

  密切關注用戶的急難愁盼,以為民辦實事的作風,做好供電服務,是貴陽供電局在黨史學習教育中,持續優化用電營商環境,助力鄉村振興的有力抓手。

  “我們積極主動與客戶聯繫,協調各方資源,在用戶項目建設過程中,同步實施業擴延伸項目,安裝架設高低壓線路800余米,200千伏安變壓器一台,由供電部門投資27萬餘元,提前為客戶解決用電需求。”息烽供電局底寨供電所所長張傑説。

  息烽縣西山鎮生態漁業建設項目是息烽縣2020年農業(生態漁業)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現已完成一期建設並投産使用。

  “我公司主要經營範圍為生態漁業,生産期間,我們所有魚池是要保持24小時不間斷供氧的,對供電可靠性要求高。息烽供電局底寨供電所在項目建設初期,主動與我們聯繫,提供服務,免費為我們安裝一台變壓器,解決用電方面的問題。變壓器投運至今,電壓一直很穩定,讓我們對企業發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氣。”貴州水之源新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翟兵説。(文 楊志堅 張其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