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漢馬選手看過來 九大貼心攻略助你順利完賽

2018-04-13 15:51:24|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長江日報融媒體4月13日訊(記者張琳)2018東風雷諾武漢馬拉松15日開跑,來自全國各地的24000名跑友將在武漢度過一段最難忘的時光。為了幫助各位跑友們更好地參與漢馬,記者結合組委會細緻貼心的服務保障計劃製作了九大攻略,希望能對大家順利完賽有所幫助。

  一、起點早進場

  【滾動新聞  漢馬專題】漢馬選手看過來 九大貼心攻略助你順利完賽

  起點佈局圖

  1、提前進場早準備

  組委會提示:由於參賽選手眾多且本次賽事實行嚴格安檢,為了便於您及時存衣、熱身和如廁,請您至少於4月15日6時30分前攜帶2018武漢馬拉松賽事號碼布及賽事晶片到達起點。漢馬起點設在沿江大道青島路口。比賽當天安檢開放時間為5時30分。

  2、對號安檢

  本次共安排6個安檢口,其中1-5號為大眾選手安檢口,6號為特邀選手安檢口。

  1號安檢口為A號碼段及B號碼段全程馬拉松選手安檢口,由青島路進入;2號安檢口為C號碼段及D號碼段全程馬拉松選手安檢口,由南京路進入;3號安檢口及4號安檢口為E號碼段半程馬拉松選手安檢口,可分別由江漢路及上海路進入(半程參賽號靠前走3號安檢口,半程參賽號靠後走4安檢口);5號安檢口為總安檢口,13公里跑選手可由民生路轉至沿江大道,從隊尾進入;6號安檢口為特邀選手安檢口,由江灘一期大門進入。

  3、注意事項

  選手需嚴格遵守治安法律法規,禁止攜帶劇毒,爆炸,易燃、管制刀具等違禁物品入場。簡單説,坐飛機不讓帶的最好都不帶。飲用水最好在250ML以內。

  所有人員應服從賽事安保及工作人員指揮。安檢後,將有組委會設置的諮詢點,如有問題請向諮詢點的志願者進行問詢。

  4、進場時間表一覽

  5時30分——大眾選手從相應安檢口開始進場,同時啟動安檢,起點檢錄開始。

  6時——熱場音樂開始,跟著音樂嗨起來。

  6時30分—6時40分——暖場音樂加播報信息開始,馬拉松相關事項、安全通知、如廁引導、天氣信息。

  二、交通信息

  4月15日比賽當天,參賽選手可憑號碼布免費乘公交、地鐵和輪渡。推薦大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1、公共交通路線:

  全程及半程選手乘地鐵2號線及地鐵6號線,江漢路站下車由C、D出口出站。

  13公里跑選手乘地鐵2號線及地鐵6號線,江漢路站下車由B、H、J出口出站。

  居住于起點附近選手建議步行至鄱陽街,根據指示牌,由相應區域入口進入集結區;沿江大道兩側封閉禁止通行。

  2、公共交通運營時間

  比賽當日,地鐵2號線和6號線運營時間調整為5:30至22:30;軌道交通1、3、4、8號線運營時間為6:00至22:30;軌道交通陽邏線運營時間為6:30至21:30。

  同時,漢馬賽道沿線大部分靠近地鐵線路(東湖除外),選手家屬們可以更方便快捷地在賽道兩旁為選手加油。

  三、存衣安檢不能漏 先後順序要記牢

  1、存衣時間:4月15日5:30 — 7:15,存衣服務將於7:15停止,存衣車將駛離起點。

  2、存衣憑證:2018武漢馬拉松賽事小號碼布,請放置在盛衣袋外側透明口袋中,號碼朝外。

  3、存衣車位置

  A號碼段及B號碼段全程選手存衣車停靠于青島路東側,按參賽號碼段存衣;C號碼段及D號碼段全程選手存衣車停靠于南京路西側,按參賽號碼段存衣;E號碼段半程選手存衣車停靠于沿江大道北側,按參賽號碼段存衣,存衣車可雙側存衣;F號碼段13公里跑選手不提供存衣。

  4、注意順序:全程選手需要先存衣、後安檢;半程選手需先安檢、後存衣;貴重物品如手機、證件、大量現金、信用卡、電子産品等不建議寄存。

  四、跑前準備

  1、起點熱身及如廁:存衣後,選手可在各自集結區域內進行熱身,熱身操活動時間為6:40—7:20,建議選手在出發前進行排空,避免突發狀況發生。

  【滾動新聞  漢馬專題】漢馬選手看過來 九大貼心攻略助你順利完賽

  賽道衛生間分佈圖

  2、起跑前棄物:起跑前,請選手配合各個區域環保志願者,將果皮紙屑、水杯水瓶、一次性雨衣及其他垃圾丟棄到指定地點,避免起跑時後面選手跑進時崴腳或絆倒。

  五、賽事檢查嚴防蹭跑

  1、號碼布熒光防偽上線:今年漢馬號碼佈防偽技術與去年相同,組委會將使用熒光防偽技術來進行甄別。

  2、起點安檢升級:今年組委會在保持遠端分揀口與安檢機數量上,針對以往的替跑、蹭跑行為進行了升級處理,在去年的基礎上在賽檢口增設了紫光燈檢測與晶片探測技術,加大力度管理漢馬全程秩序。

  3、半程集結區前增加計時毯:今年漢馬將嚴格進行起跑分區管理,並在半程集結區前增加計時毯。沒有通過半程出發計時毯的選手將不予排名。

  4、賽後圖片錄影糾察舉報:賽後組委會和裁判組將對錄影和照片進行核查,替跑情況一經核實確認,將對轉讓者、受讓者處以武漢馬拉松終身禁賽等處罰。

  六、途中量力跑

  1、補給點位

  漢馬補給陣容豪華,除了官方補給站還增設了許多特色補給站。12.5公里有香蕉和金鳳梨;17.5公里有6000瓶乳酸菌飲品;22.5公里有8000份美味蛋糕;27.5公里有9000份九珍果汁;32.5公里 有8500份鰻魚培根手卷。

  2、沿途醫療救護

  ●從5公里開始,每2.5公里設置一個醫療點

  ●賽道沿途1公里至21公里每隔100米有一位醫療志願者,21公里至終點每隔50米有一位醫療志願者

  ●賽道中有100名醫師跑者隨跑,可向其求助

  ●賽道沿途有90名騎自行車,身背AED 的巡查救護隊員

  ●在賽道沿途如果看不到醫療志願者和醫療點,請撥打急救電話120

  3、4個醫療噴霧站

  分別位於17.5km處;30km處;32.5km處;37.5km

  同時,組委會將會準備充足電吹風以預防4月雨季,為選手送上溫暖。如若遇上高溫天氣則會設置噴淋點,同時在補給站準備冰塊和水,用以給選手們降溫驅暑。

  4、為自己留個影吧

  沿途約40個拍攝機位,共80多位攝影師(去年為53位攝影師)。請選手將號碼布佩戴在胸前,以便沿途官方攝影拍攝。

  七、量力而行防止意外

  如果在馬拉松比賽中遇到意外狀況,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是否完成比賽,切不可勉強。在可完成比賽的情況下,合理飲用運動飲料補充水分、電解質及能量,預防體渴,將身體狀況調整至最佳。比賽中一旦出現意外請視情況冷靜處理。

  1、鞋帶松落

  如果在跑步時鞋帶松落後不要立即蹲下重係,需要慢跑到路邊重係。最好避免蹲下而是選擇抬腳踩在欄杆上繫鞋帶,避免係好後猛然起身,造成大腦供血不足。

  2、腹痛

  腹痛時應放慢速度,哪邊岔氣就舉起哪邊的手臂跑,如果感覺痛得厲害可嘗試步行5分鐘左右,做深呼吸能夠在一定程度緩解症狀。

  3、頭暈目眩

  出現以上情況需要立即停止跑步,慢走一段路降低速度後再次起跑。如果無明顯效果,則應向工作人員示意退出比賽,及時救治。

  4、膝關節或踝關節疼痛

  感到膝關節或踝關節疼痛時需要立即放慢速度,跑2分鐘後痛感仍然持續,以最慢的速度再跑2分鐘,如果痛感依舊或加強就立即改跑為走,走5分鐘後開始慢速跑。如果症狀無緩解,則需要求助場外志願者。

  特別提示:一旦出現以下五種情況,請立即退賽並就醫。

  症狀表現

  1、心跳明顯加快,感覺心律不齊、心悸症狀。

  2、參賽過程中或比賽後出現胸痛或疑似心絞痛症狀。

  3、眩暈或頭痛、出冷汗或暈厥。

  4、嚴重氣短、一過性視物不清或説不出話。

  5、一側肢體突然無力、偏癱,身體的某一部位突然疼痛或麻木等。

  八、退賽收容方案

  今年漢馬配備了收容車25台,全程17台,半程8台,採用跟隨收容和定點收容相結合的方式。

  【滾動新聞  漢馬專題】漢馬選手看過來 九大貼心攻略助你順利完賽

  收容車佈局示意圖

  1、乘組委會收容車抵達終點後,請前往取衣區領取個人衣物,後可到贊助商展示區參觀體驗。

  2、被收容的選手將不得領取完賽包、完賽獎牌和毛巾,如冒領,組委會將視情節嚴重,按競賽過程?給予相關處罰。

  九、終點按序行

  衝過終點後,為保障選手安全,請完賽選手不要在拱門處停留,按照現場裁判員引導往前走,快速通過。

  1、13公里選手看這裡

  衝過終點拱門後,沿著彭劉楊路向東,依次通過緩衝區、飲水發放區、獎牌發放區。

  【滾動新聞  漢馬專題】漢馬選手看過來 九大貼心攻略助你順利完賽

  13公里終點圖

  健康跑終點較往年增設了食品補給服務,其中都樂將會在終點為選手發放一萬根貼有標簽的香蕉。

  終點設立了醫療站,為完賽選手提供醫療服務,有供140人同時使用的賽後拉伸服務,還設立單體衛生間60個。

  13公里跑完賽選手需憑藉號碼布領取完賽獎牌。如遇領取人數較多,請您有序排隊。憑無效號碼布或非本次賽事號碼布領取的,工作人員有權拒絕發放。

  領取獎牌參觀了贊助商展位後,建議步行10分鐘即可到達首義路E口,乘坐地鐵4號線。

  2、半程選手看這裡

  衝線過拱門後,共有4組完賽物資發放帳篷,設置了8個發放通道,讓大家立刻能夠領取完賽包。

  【滾動新聞  漢馬專題】漢馬選手看過來 九大貼心攻略助你順利完賽

  半程終點圖

  完賽選手需按號碼布上對應號段到指定區域領取您在起點寄存的衣物,半程馬拉松領取截止時間為比賽當日12:00,賽後水站設在省文化局西側路,路邊公園設為賽後拉伸服務區。

  組委會在面向沙湖公園一側的半程選手疏散出口方向設置取衣區,並在半程終點處分別設置了男女更衣帳篷,跑友們可在抵達終點後快速換衣,以防感冒。

  領完獎牌和完賽包,參觀完贊助商展位,建議步行22分鐘即可到達小龜山D口,乘坐地鐵4號線。

  3、全程選手看這裡

  衝過終點拱門後前行約100米,選手就可領取完賽物品。

  【滾動新聞  漢馬專題】漢馬選手看過來 九大貼心攻略助你順利完賽

  全程終點圖

  完賽選手需按號碼布上對應號段到指定區域領取您在起點寄存的衣物,全程馬拉松領取截止時間為比賽當日15:00。

  全程終點提供男女更衣室,各位跑友請記得帶上備用幹衣服,以免感冒。

  出贊助商區域後,20輛擺渡車將會停放在路邊,(具體為安檢口01至歡樂大道與工業二路交叉口路邊),往返于歡樂谷至仁和路地鐵站,運行時間為10:00-15:30。

  提示

  請各項目完賽選手按照報名項目領取對應獎牌,否則,武漢馬拉松組委會有權拒絕發放。

  如:全程和十三公里選手不能到半程終點領取獎牌。

  同時,如超過領取時間沒有領取獎牌,可于賽後一週內到賽事組委會領取。如一週內不領取,組委會將按無人領取處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