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韓國大V手記:武漢在此 想像在此

2018-05-29 11:4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孟慧|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報道:武漢讓我想起的第一個關鍵詞是“融合(Convergence)”。

  每到一處,我都被一代代武漢人的創造力而驚嘆,3500年的歷史底蘊,締造了這個極富想像力的城市空間。

  此次有幸受邀參加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和中共武漢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的“海外大V看武漢”活動,我第一次領略了武漢這個像長江一樣“史詩”般的城市,感受了這個現代化大都市的時尚、動感和十足的品味感。

  武漢是古代、近代、現代乃至未來的“融合”;武漢是自然景觀和人文都市建設的“融合”;武漢又是綠色(生態)、藍色(未來科技)、紅色(傳統)等五顏六色的多彩“融合”。她有得天獨厚的魅力,讓我們這些來自各國的“海外大V”對她“一見鍾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

  慎雲哲在漢街 張晨 攝

  一個充滿想像力的武漢

  由於這幾年來一直從事國際品牌行銷領域,每到一處,我會關注一個城市的城市品牌形象的打造和國際傳播。在我看來,武漢是一個內容(Contents)極為豐富的城市。這樣的基礎,不是每一個城市都擁有的,同時也給武漢的品牌形象打造和對內外城市傳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一句話,從品牌行銷的角度看,她的“料”很足。

  5月27日,長江夜遊,登上“知音號”輪船,第一次體驗了如此經典的“遊輪劇”,聽説這是“長江首部漂移式多維度體驗劇”。我很喜歡看中國的近代劇,但是“知音號”的這場劇,讓我仿佛置身於二三十年代的武漢,與當年的人們共同呼吸和感受這個歷史碎片。我想,這就是武漢的一種出色的文化再現能力。

  5月28日,我們一行來到東湖,在這裡我們看不到化石燃料的汽車,所有的設施都為市民的休閒而精心打造。東湖仿佛是北京的頤和園,又仿佛是杭州的西子湖,但是她最終還是“武漢東湖”。由此,領略了當下的武漢城市建設理念,又一次感受到了武漢人文的想像力。在這裡,無處不在的“綠色”元素,也能夠感覺到“人本”的元素,心想:做一個武漢人真好。

  我們還乘船渡過威尼斯式的河道(運河),來到“楚河漢街”。這又是東西方文化“融合”的區域,現代商業和傳統文化“融合”的空間。我想,如果多一些武漢式主題化內容的植入和梳理,這裡一定會成為名副其實的武漢的新名所。

  一個城市的旅遊行銷

  我想,從城市旅遊行銷的角度看,一定要打造一個城市獨有的IP。未來的旅遊,“商旅”一定會佔據重要的比重,旅遊能夠激活當地的商業,而商業也要旅遊化。

  2016年,我的團隊在韓國首爾國際會展中心首次舉辦“亞洲旅遊行銷節(ATMF)”,當時我們曾經邀請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國媒體記者、旅遊行銷專家訪問韓國,巡迴韓國的主要旅遊城市和景點,開展了以“韓國再發現”為主題的系列活動。我們也為中國的某城市策劃了“韓國青年旅遊創客”活動,讓韓國的青年人以自己的視覺為中國的旅遊城市出謀劃策,命題是怎樣讓更多的韓國遊客訪問中國的旅遊目的地,畢竟,韓國遊客是中國的第一大境外遊客群體。當時我們策劃這個活動的出發點是“換位思考”,因為我們所有的策劃和行銷都要從“消費者”和“遊客”的角度出發去思考。

  聽武漢市領導的介紹説,近幾年武漢市申辦了很多國際性著名賽事和活動,也正在打造城市的新名片。我想這是武漢為了打造“現代化、生態化、國際化”的武漢所做的積極努力。

  我也聽武漢市的領導介紹,武漢是一個全球水資源最豐富的城市之一。我突然想,為什麼不策劃一個以“水文化”或“江湖文化”為主題的世界性慶典呢?武漢可以搞一些以水資源和江湖文化為主線的論壇、會展、頒獎、慶典等等,這樣可以綜合集中地體現一個城市的産業和綜合實力,也會給武漢帶來新的生機和活力。

  利用得天獨厚的優勢,打造一個城市獨有的會展和慶典的IP,是城市行銷和國際化傳播的非常重要的手法。比如,戛納的成名得益於“戛納國際電影節”和“戛納國際廣告節”的成功運作。這就是城市IP的魅力所在。這是我對武漢城市旅遊行銷的小小的提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4

  慎雲哲接受媒體採訪 張晨 攝

  一個未來商機無限的城市

  來武漢,起初我有兩個小小的目標:一是深度體驗武漢這座城市的獨特文化;一是探索新商機。

  從去年開始,我往返于中韓兩國,搭建項目名為“中韓門”的中韓新零售平臺。我們要把韓國優秀的消費品、新技術、美麗健康産業、設計和演藝等內容直接供應給中國的各種渠道和消費者;同時也要把中國的相匹配的領域供應給韓國的渠道和消費者;從而,打造中韓“一帶一路”民間商業往來的範例。

  恰好,這次活動的大主題是“綠色長江新動能”,我想通過此次短暫的活動,尋找我們的項目落地武漢的可能性,以利於未來中韓門項目在中國的大佈局。

  通過介紹以後,我初步了解到武漢的未來發展規劃,結合我對武漢市場的初步觀察,我想,韓國好的商品、文化和服務,將在武漢大有市場;同時,武漢的綠色産業、新科技、傳統文化旅遊商品和服務也很有可能對接到韓國市場。為此,我也希望武漢市多與韓國市場進行交流,多為我們這些企業創造發展的機會,我也很希望能夠為這種交流發揮橋梁和紐帶的作用。

  “古琴在此,黃鶴在此,長江在此,落架在此,你我在此 … ”

  希望我們的這種交流,能為武漢和喜歡中國和武漢的全球人民帶來新的“知音”。

  最後,感謝主辦方,給我創造品味武漢這座美麗城市的機會;也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和媒體朋友們,你們很專業,更是非常敬業。

  (作者:中韓行銷協會(KCMA)會長 慎雲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