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2018-05-30 18:2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綠色長江新動能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現場(攝影 楊夢蝶)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楊夢蝶):5月28日下午,來自法、德、韓、日、泰、伊朗等國的11位海外大V參加了在武漢會議中心召開的“綠色長江新動能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會議期間,11位海外大V踴躍發言,紛紛表示要把這次武漢之行的切身體會和美好經歷總結好,在自己國家的媒體上發表文章,讓武漢的生態文明建設和綠色發展成就走向世界。

  海外大V們雖然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行業,但是他們都懷有對中國的好奇和好感。在武漢之行中,海外大V們每天都會記錄在武漢的所見所聞,並向國際在線中文網站推送一篇手記,對武漢在綠色發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表示認可,對武漢城市形象品牌打造提出各自的建議。在此次座談會現場,海外大V們便紛紛表達了自己的活動感受,可謂是“金句”不斷。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澳大利亞大V杜甫溫(攝影 楊夢蝶)

  “N個想像變成現實”——澳大利亞大V杜甫溫

  在澳大利亞迪肯大學任職的杜甫溫在座談中表示,他在學生時代讀過一本書《偉大的生命之源——長江》,想像著位於長江之濱的武漢是集農業、工業、商業于一體的都市,是長江、漢江沿線的貿易中心和經濟發展中心;在他的想像中,武漢是一個繁榮的工業城市,它盛産鋼鐵和汽車;武漢是一座高校很多的教育之都,這裡聚集著許多的學者和專家;武漢是一座革命歷史之都,每天都有很多學者在此研究、交流和學習,他幻想著自己能成為其中的一員。

  杜甫溫説,這次武漢之行,他發現自己的想像全都正在變成現實:在武漢,大規模乾淨整潔的湖泊、河流無處不在,可以看到一座座雄偉壯觀的現代化建築和一條條成輻射狀通往全國各地的高鐵線路。作為一名研究“一帶一路”、中澳關係、國際教育合作及旅遊發展的學者,他説,在接下來的兩天裏,他將見證武漢在教育、産業等各方面的轉型和升級,深入考察“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新型關係。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韓國大V慎雲哲(攝影 楊夢蝶)

  “像長江一樣‘史詩’般的城市”——韓國大V慎雲哲

  韓國大V慎雲哲是中韓行銷協會會長,“武漢讓我想起的第一個關鍵詞是‘融合’。”慎雲哲説,武漢的每一處和武漢人的創造力都讓他嘆為觀止,3500年的歷史底蘊締造了這個極富想像力的城市,他第一次領略了武漢這個像長江一樣“史詩”般的城市,感受了這個現代化大都市的時尚、動感和十足的品味感。

  慎雲哲表示,通過初步了解,對於武漢的未來發展規劃,結合他對武漢市場的初步觀察,他認為,韓國好的商品、文化和服務將在武漢大有市場;同時,武漢的綠色産業、新科技、傳統文化旅遊商品和服務也很有可能對接到韓國市場。為此,他也希望武漢市多與韓國市場進行交流,多為更多的企業創造發展的機會,“我也很希望能夠為這種交流發揮橋梁和紐帶的作用。”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伊朗大V法魯爾西提·列茲萬尼耶(攝影 楊夢蝶)

  “武漢可稱為‘中國第二心臟’”——伊朗大V法魯爾西提·列茲萬尼耶

  在座談會上,伊朗作家、記者、研究員和喜劇演員法魯爾西提·列茲萬尼耶説:”我到過的城市有限,但武漢確實是我見到的最綠色環保的美麗城市,這不是恭維之語,是肺腑之言。武漢注重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沿江綠化帶、東湖綠道都讓我感覺到人文關懷。”

  法魯爾西提·列茲萬尼耶還表示,自己回國就會在網站上發表文章,文章的開頭會這樣寫:“武漢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如果説北京是中國的心臟,那麼武漢可稱為‘中國第二心臟’。”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阿爾巴尼亞大V格齊姆·波德戈裏察(攝影 楊夢蝶)

  除此之外,其他大V也紛紛發表自己的觀點。阿爾巴尼亞國家廣電總局公共關係事務部主任格齊姆·波德戈裏察表示,“到武漢來,是我正確的選擇。”他評價説,長江兩岸的燈光不光點亮夜空,也點亮了歷史長河,因為兩岸的建築大多有著百年曆史,“我知道武漢有‘東方芝加哥’的稱號,其實武漢以自己名字就足以響亮東方。”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泰國大V卡塔烏·亞帕拉(攝影 楊夢蝶)

  泰國大V卡塔烏·亞帕拉説,武漢是一座偉大的城市,環境優美,尤其是晚上長江兩岸的燈光,讓人沉醉。他還説:“武漢在我眼裏是一座浪漫之都,回去我要製作一部紀錄片,來展示武漢的美。”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法國大V雅安(攝影 楊夢蝶)

  法國著名旅遊達人雅安表示,這是他第二次來到武漢,法國企業在武漢有很多合作的領域和合作的成果,武漢兩年的變化是飛速的,也是驚人的,他希望通過自己的宣傳,能夠讓更多的外國友人來到武漢,感受這座城市的無限魅力。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日本大V梅田謙(攝影 楊夢蝶)

  日本著名新聞人梅田謙表示,此次的武漢之旅,才度過了短短的24小時,武漢綠色的魅力就讓他為之震撼,他更期待接下來兩天的旅程。2018年是中日建交46週年,他希望能夠再次有機會再來到武漢,去武漢大學觀賞櫻花,畢竟這是中日友好關係的最好見證。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泰國大V納塔蓬·那姆斯利坤(攝影 楊夢蝶)

  泰國著名電視主持人納塔蓬·那姆斯利坤説,在“知音號”觀看的表演,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知音號”頂層看美麗的長江、絢麗的燈光,一切都那麼難以忘懷,武漢有山、有水、有湖、有河、有美景、有美食、有美女,“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來。”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波蘭大V瑪塔·扎步沃茨卡(攝影 楊夢蝶)

  波蘭資深媒體人瑪塔·扎步沃茨卡表示,武漢是一座依水而生的綠色城市,武漢有166個湖泊,這個數字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夜晚的武漢同樣迷人,沿江大概300多座高樓會亮起璀璨的霓虹燈,絢爛多姿,美不勝收。希望武漢繼續留住那些美好的生態,相信武漢能夠更好地走向世界。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烏克蘭大V蓮娜·雅洛明科·劉(攝影 楊夢蝶)

  烏克蘭知名畫家蓮娜· 雅洛明科· 劉表示,能打動她來到武漢的是一張張美麗動人的照片,作為畫家,她希望能用畫筆留住這座美麗浪漫的都市的一切。同時,作為視覺藝術家,她對武漢長江邊的老建築印象最深,她説,音樂、繪畫和建築是跨越國界的。只要是美好的,大家都會從心底裏認同。

“海外大V看武漢”座談會金句頻出:“N個想像變成現實”

德國大V魯道夫(右)(攝影 楊夢蝶)

  德國著名自由撰稿人魯道夫表示,武漢這座充滿神秘的美麗城市,讓他對中國的理解更加地深刻,他已經發表了自己的第一篇手記,寫出了在東湖綠道、湖心島、湖邊濕地參訪時的感受,他對武漢在保護空氣和水、優化城市空間所達到的實際效果感到震驚。他表示,武漢之行後,他將在德國的主流媒體繼續宣傳這座魅力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