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海外大V走進文化武漢 喚醒荊楚記憶

2018-05-31 19:14: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楊夢蝶 徐雁初 李好好):5月29日至30日,“綠色長江新動能 海外大V看武漢”參訪團來到湖北省博物館、武漢黃鶴樓、武昌曇華林等具有荊楚文化特色的景點和街區,走進文化氛圍濃厚的歷史地標,喚醒一段段關於荊楚文化的經典記憶。

海外大V走進文化武漢 喚醒荊楚記憶

法國大V雅安(右)體驗漢繡工藝 (攝影 楊夢蝶)

  5月29日下午,在湖北省博物館編鐘演示廳,“千古絕響——曾侯乙編鐘音樂會”在貝多芬交響樂《歡樂頌》的輝煌樂章中結束。中國古老樂器與西方交響樂的融合氣勢宏大、樂聲激昂,贏得海外大V們的陣陣掌聲。法國大V雅安由衷地感嘆,“表演者們都頗具專業水準,我們觀賞了很多以前從沒見過的神奇樂器,很特別、很新鮮也很漂亮,我很喜歡!”

海外大V走進文化武漢 喚醒荊楚記憶

烏克蘭大V蓮娜·雅洛明科·劉(中)和澳大利亞大V杜甫溫(右)在湖北省博物館暢談(攝影 李好好)

  隨後,“綠色長江新動能 海外大V看武漢”參訪團來到有著“天下江灘第一樓”美譽的黃鶴樓。樓前特意打開了雨霧仙境模式,在白雲黃鶴的意境中,海外大V們逐層登高,遠眺長江從山腳下流過。

  在黃鶴樓二樓,一段中國快板表演引得大V和遊客們駐足欣賞。日本大V梅田謙走上前去,向表演者請教打快板的方法。梅田謙邊學邊練,不一會兒就能用漢語配合著快板念出一句唱詞:“名勝古跡遊一遊。”其他海外大V紛紛參與進來,“大江大湖大武漢”“天下江山第一樓”的唱詞在黃鶴樓反復唱響。

海外大V走進文化武漢 喚醒荊楚記憶

日本大V梅田謙(左一)學習快板(攝影 龐新玉)

  在黃鶴樓三樓,國家二級美術師余楚民展示了中國書法,現場指導海外大V們臨摹漢字。澳大利亞迪肯大學教授杜甫溫表示,自己目前在成都教學,對“中國詩聖”杜甫非常喜愛,所以在自己的中文譯名中有“杜甫”二字,他希望書法家能給他寫一幅字。余楚民欣然揮筆,寫出“黃鶴”“杜甫”的作品。杜甫溫高興地説,黃鶴樓是中國“江南三大名樓”之一,建築雄偉大氣,有神話傳説與歷史文化為其增添亮點,是中國乃至世界都不可多見的珍貴古跡。

海外大V走進文化武漢 喚醒荊楚記憶

澳大利亞大V杜甫溫(左)展示收到的書法作品(攝影 葛寧遠)

  30日上午,在濛濛細雨中,海外大V們走進具有濃厚武漢文化特色的武昌曇華林街區,雨中漫步,別有一番韻味。在歷史建築翟雅閣、曇華林歷史陳列館、李三漢雕塑工作室和楊小婷漢繡基地,海外大V們仔細觀賞紀錄,享受“慢生活”中的文化情調。

  在參觀完古建築翟雅閣後,日本大V梅田謙表示,希望武漢保護好如此具有歷史文化底蘊的古老建築,也希望更多的人知道並了解它所存在的意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曇華林雨中漫步  攝影 艾濤_副本_副本

曇華林雨中漫步(攝影 艾濤)

海外大V走進文化武漢 喚醒荊楚記憶

波蘭大V瑪塔·扎布沃茨卡(右)觀賞李三漢雕塑工作室內的雕塑作品 (攝影 楊夢蝶)

  在李三漢雕塑工作室,海外大V們對反映武漢本地民俗文化的“三百六十行”系列雕塑作品讚不絕口,“參觀了李先生的作品,基本上就可以了解武漢的歷史文化以及市井風采了。在這條古老的曇華林街道上,仿佛時光倒流,斑駁的墻壁、古老的建築讓我感受領略到了上個世紀老武漢的風采。”波蘭大V瑪塔·扎布沃茨卡感嘆道。

  在楊小婷漢繡館內,韓國大V慎雲哲稱讚館內作品題材多樣、精緻美觀,他説,作品做到了東西方文化歷史的結合,一些作品竟能把2300多年前楚墓裏的藝術品再現出來,實在是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