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完美收官

2018-09-18 20:13: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蘇喜茹):9月18日,由武漢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的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完美收官。活動期間,“旅遊達人”們走進“知音號”遊輪、湖北省博物館、戶部巷、東湖綠道、黃鶴樓、吉慶街等武漢著名景點、街區參觀遊覽,親身感受了獨屬於“大武漢”的歷史文化、傳統習俗與現代文明,並通過社交平臺向世界展示了武漢旅遊的資源稟賦、産業規模和發展前景。

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完美收官

  五洲十國“旅遊達人”在黃鶴樓合影留念(攝影 楊夢蝶)

  令人驚嘆的大武漢現代文明

  9月15日晚,全球首部以長江為背景的光影大秀在“知音號”碼頭精彩上演。碼頭上巨型投影設備進行投射,長120米、高19米的“知音號”遊輪成為長江上漂移的“光影之舟”。9月16日晚,“光谷·光影嘉年華”光影秀在武漢市光谷步行街舉行。光影秀利用4D成像、全息技術、建築投影等技術,將科技與藝術、光影與建築完美融合,打造出令人震撼的視覺盛宴。兩場光影大秀輪番上演,大放異彩,透出滿滿的武漢元素和“科技范兒”,讓“旅遊達人”們對武漢發展速度有了新的認知。而在華中新地標——武漢綠地中心登頂遠眺,則讓“旅遊達人”們對武漢“高度”有了最直觀的感觸。

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完美收官

  泰國著名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旅行家納塔蓬·那姆斯利坤眺望武漢美景(攝影 楊夢蝶)

  綠地中心是武漢市地標式摩天大樓,作為華中新地標,佇立在長江之畔,與漢口百年外灘隔江相望,已成為武漢的新名片。“登頂武漢綠地中心極目遠眺,你會發現長江兩岸之間,武漢的文化底蘊和風情浪漫匯聚於此,歷史鋪陳在你眼前。”在百米高空俯瞰美麗江城的體驗,給泰國著名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旅行家納塔蓬·那姆斯利坤留下了深刻印象。

  令人嚮往的老武漢市井風情

  從熱幹面、豆皮到小龍蝦、武昌魚……武漢佔盡九省通衢之便利,形成了獨具特色的菜肴和名目眾多的風味小吃,也形成了“過早戶部巷,宵夜吉慶街”的市井美食文化。9月17日,12位“旅遊達人”來到了戶部巷和吉慶街,體驗了地地道道的老武漢市井風情。

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完美收官

  哈薩克斯坦旅遊達人丁拉(左)和俄羅斯國際合作協會青年項目領導人達拉在戶部巷(攝影 楊夢蝶)

  “武漢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美食之都,我特別喜歡武漢的美食,基本上每一樣食物都很美味,我喜歡鴨肉、蓮藕、豆腐和牛肉。”提到武漢美食,埃及“網紅”歌手多哈讚不絕口。

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完美收官

  韓國觀光行業代表、韓國KO&C觀光公司企劃部部長金宇中騎自行車遊覽東湖美景(攝影 楊夢蝶)

  作為韓國觀光行業代表,韓國KO&C觀光公司企劃部部長金宇中對武漢的東湖綠道情有獨鍾,他説:“濱湖綠道美麗、幽靜,富有人文氣息,是一張名副其實的‘城市名片’,騎著自行車沿著湖邊‘慢享生活’,這種體驗太棒了。”

  “武漢人對生活的熱愛程度超出我的想像。”烏克蘭國家攝影藝術家協會主席團成員扎瓦利卡·尼古拉表示武漢的市井風情令其十分嚮往。

  令人回味的武漢曆史文化底蘊

  武漢是一座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的國際化大都市,這是12位“旅遊達人”對武漢的一致評價。

  “知音號的漂移式多維體驗劇表演以其舊世界的魅力和個性化的故事引發了一種懷舊感。我們被帶入了時間隧道,外面的世界還在繼續,但船內的故事來自不同的年代。”菲律賓遊記作家貝裏達·史蒂芬·喬舒亞感嘆道。

  一艘滿是故事的“知音號”遊輪,將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民國風情和武漢碼頭文化展現得淋漓盡致;一場曾侯乙編鐘音樂會則再現了千年前的中國古代禮樂文化,令“旅遊達人”們驚嘆不已。

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完美收官

  美國旅遊作家協會(SATW)資深旅遊家、攝影家萊恩·考夫曼在湖北省博物館前留影(攝影 胡禮國)

  美國旅遊作家協會(SATW)資深旅遊家、攝影家萊恩·考夫曼表示:“湖北省博物館館藏的文物都是世界級的。一個下午的時間不足以完整地看完整個博物館,但短暫的時間足以讓我領略到中國古代文明和科學技術的偉大,同樣也領略到了武漢非常深厚的歷史底蘊。巨大的曾侯乙編鐘使我對中國古代音樂的發展深感震驚,它足以成為湖北走向世界的一張靚麗名片。”

  高居蛇山之巔的黃鶴樓歷史悠久,是武漢市標誌性旅遊景點,也得到了“旅遊達人”的青睞。“黃鶴樓是我最喜歡的名勝古跡之一,從樓內往外看,遠方的車水馬龍與高樓大廈交相輝映,美不勝收。”俄羅斯國際合作協會青年項目領導人達拉説。

  武漢,再會終有時

  9月18日,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落下帷幕,三天時間內,12位“旅遊達人”全方面了解了武漢的旅遊文化,臨別之際紛紛表示:“武漢,再會終有時!”

  “武漢讓我收穫了快樂,它不僅是一個被濃厚的歷史文化包圍的城市,武漢還有著自己獨特的魅力,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俄羅斯《中國與俄羅斯雜誌》記者瑪麗娜説。

  尼泊爾攝影愛好者、旅拍達人尚濤肯定了武漢旅遊發展的未來,他説:“我認為,武漢發展旅遊行業的未來是美好的,歷史、文化、美食等方面的美好體驗必會給遊客留下難忘的回憶。”

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完美收官

  五洲十國“旅遊達人”在東湖綠道湖光閣合影留念(攝影 楊夢蝶)

  在印尼旅拍達人詩法看來,東湖綠道、知音號、楚河漢街、戶部巷都是武漢發出的一張張極具誘惑力的邀請函,吸引著全球遊客的目光。

  “目前武漢還在飛速發展,希望不久的將來武漢更有吸引力,以後我還會再來。武漢市是個功能完善的城市,城市發展很有規劃,也有一些很棒的大學。總體來説,武漢是一座完善的城市。我認為武漢人生活得很幸福。”孟加拉攝影愛好者、旅拍達人心天表達了自己對武漢的感受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