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烏克蘭旅遊達人手記:好客的武漢 我一定會再回到“你”身邊

2018-09-29 15:3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趙佳雯

烏克蘭旅遊達人手記:好客的武漢 我一定會再回到“你”身邊

武漢夜景(烏克蘭國家攝影藝術家協會主席團成員 扎瓦利卡·尼古拉 攝)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一般來説,如果我要去一個國家旅遊,我決不會讀維基百科和旅遊指南。對我來説,一個地方的第一印象和感覺很重要,來自當地居民的信息也很重要。

  2018年9月,我受到武漢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的邀請,來武漢參加五洲十國“旅遊達人”遊武漢活動。武漢給我的感覺很像烏克蘭的首都基輔,它們都有河流、青山,都有蘇聯工程師設計建造的橋梁,也都有熱情好客的人民,只是武漢人説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語言而已。武漢人民覺得自己的城市並不是很大,但只是中國標準下的“並不是很大”,武漢有1100多萬人口,是基輔人口的4倍還多。

  9月15日,活動第一天結束後,我的中國朋友們請我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當時我寫了一小段關於在知音號上的感受,但是它的美妙實在難以用語言形容。想像一下,一場精彩絕倫的光影秀使你視野內的所有的建築,包括岸邊停泊的知音號,甚至整個城市,都閃耀著光芒。光影在音樂聲中改變著顏色和形狀,這是一種虛擬和現實的結合!

  “知音號”裏,一切都是中華民國初年的風格。在觀眾還未登船前,演員們開始在碼頭表演告別時的場景。登船後,每個船艙都有獨特的情景表演,其中,有關於愛的故事,有關於悲歡離合的故事,甚至還有偵探的故事。雖然我一句臺詞都聽不懂,但這反而給我帶來更強烈的感覺,就好像乘坐“時光機器”被傳送到了另一個時代。如果來中國旅行,一定要來武漢,來看看在長江上航行的移動劇院!

  在武漢,我吃了非常多的美食,每餐在桌子上都至少有二十幾道菜。當你每道菜都試一遍後,就已經吃飽了,儘管吃了這麼多,我並沒有覺得胃難受或不好消化。我要特別提一下武漢的魚類,它們與烏克蘭第聶伯河裏的魚在外觀和味道上非常相似,它們讓我想起我祖母做的番茄魚。

  除此之外,湖北省博物館值得特別關注,它坐擁20多萬件保存完好的文物。博物館所展示的很多文物是酒器,甚至還有一個特別精緻的冰鎮酒用的“冰箱”。曾侯乙編鐘也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全套青銅器編鐘佔據了整個大廳,恢弘的音樂讓我流連忘返。

  有人説沒去過長城等於沒到過中國,雖然中國我還有許多地方沒有去過,但我堅信一個國家最主要的是人,而不是旅遊景點。在武漢,如果一個人突然發現他被鏡頭對準了,他一定會微笑,打招呼問候並感謝攝影師。

  最後,活動的主辦方非常熱情好客,幾乎是無可挑剔地完成了本職工作,他們正努力將武漢打造成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人給我留下一個非常深刻的印像是,他們非常喜歡自己的國家,珍惜自己的傳統,虔誠地尊崇自己的民族價值觀,與此同時又對全世界開放懷抱、相容並包。

  再見好客的武漢! 我一定會再回到你身邊!

  (作者:烏克蘭國家攝影藝術家協會主席團成員 扎瓦利卡·尼古拉 翻譯:浮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