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宜昌夷陵區柑橘銷售突破10.6萬噸

2018-10-13 17:54: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陳夢楠

宜昌夷陵區柑橘銷售突破10.6萬噸

柑橘打蠟加工車間一派繁忙(李重慶 攝)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胡禮國 通訊員 李重慶):10月12日,從宜昌市夷陵區特産中心獲悉,截至目前,夷陵區完成柑橘銷售10.6萬噸,其中出口2.3萬噸,銷售最高價格每公斤達2.80元,最低價每公斤1.20元,均價每公斤1.70元。與往年不同的是,2018年線上銷售和橘園體驗採摘銷售持續火爆,讓電商平臺和近郊橘農著實大賺了一把。

宜昌夷陵區柑橘銷售突破10.6萬噸

星翔柑橘聯合社社員在橘園裏採摘柑橘(李重慶 攝)

  據悉,夷陵區是宜昌市種植面積最大的柑橘主産區,2018年全區柑桔種植面積32萬畝,預計總産量71.4萬噸,比2017年增産10.84萬噸,增幅17.9%。其中特早熟面積6.4萬畝,預計産量7.02萬噸。

  針對柑橘産量大幅增長的現實情況,夷陵區及早謀劃,出臺7條措施促進柑橘銷售,專門出臺了2018年柑桔銷售獎勵政策,從財政專項資金拿出300萬元對全區柑桔出口、行銷大戶、銷地批發市場等五個方面進行獎勵扶持。極大激發了各大柑橘銷售合作社銷售熱情。

宜昌夷陵區柑橘銷售突破10.6萬噸

宜昌夷陵柑橘産量大幅增長(李重慶 攝)

  10月8日,位於鴉鵲嶺新場村的天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柑橘打蠟加工車間,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工人們有的忙著打蠟、選果、裝筐,有的則加緊給排在外面的外地大貨車裝車。

  在位於小溪塔官莊村的星翔柑橘聯合社,社員楊春媚正和十多位姐妹們忙著選果、裝筐。“2018年早熟橘子的銷價和産量都不錯,一畝田可以掙近萬塊,我家有10多畝田呢。”社員楊春媚一邊説,一邊麻利地把橘子裝進果筐,臉上挂滿笑容。

  據星翔柑橘聯合社理事長王恩珍透露,2018年宜昌蜜桔成熟期雨水較少,上市比往年提前了十幾天,宜昌蜜桔皮薄味甜,品質好,吸引了全國各地的客商紛至遝來,東北三省的客商已經住進了聯合社。

  在位於龍泉鎮的曉曦紅柑橘合作社柑橘加工生産車間,有數十名工人正在加緊給柑橘打臘包裝,車間外停滿河南、黑龍江、內蒙古等地車牌的大貨車。合作社理事長蘇德華介紹,夷陵區柑橘銷售自9月下旬便進入銷售旺季,目前主要銷往東北、華北、內蒙等地,外貿出口則主要銷往俄羅斯、烏克蘭、哈薩克斯坦、緬甸以及泰國等地,目前優質果最高收購價每公斤達2.8元,均價達每公斤1.9元。

宜昌夷陵區柑橘銷售突破10.6萬噸

工人將柑橘選果、裝筐(李重慶 攝)

  與往年略有不同,2018年柑橘銷售線上銷售和體驗式採摘持續火爆。

  據夷陵區農業局特産中心副主任謝和平透露,2018年該區電商協會充分發揮組織引導作用,進一步暢通柑桔企業與電商微商的行銷渠道,引導醉三峽、拼多多、供銷E+等電商平臺快速搶佔線上市場。目前,完成線上銷售50萬斤,其中,星翔柑橘聯合社與上海拼多多電商平臺結對網上銷售柑橘5萬件,共計150噸。

  此外,“十一”期間天氣晴好,夷陵區組織開展多樣化採摘、體驗式柑桔旅遊活動,將宜昌和周邊城市的消費群體引到家門口,加快柑桔銷售進度。大量外地遊客涌入宜昌觀光旅遊購買土特産,帶動了宜昌蜜桔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