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荊門通航産業邁入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2019-06-17 18:43: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CRI原創】荊門通航産業邁入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2018年10月20日,AG600在荊門漳河機場水上首飛 攝影 熊東東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荊門連續舉辦三屆愛飛客飛行大會、國之重器AG600在漳河完成水上飛行、國內外通航企業密集入駐荊門……近年來,荊門通航産業發展呈現蓬勃發展的態勢,圍繞通航産業高品質發展,荊門擦亮航空新城名片。

  荊門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作為湖北省最早成立的通航運營公司,已有30多年的歷史。眼下正是該公司農林業噴灑、工業航空測量、鐵路電力巡線等業務的高峰期。

  “公司每年訂單達到2000多萬元,每年飛行時間在1200小時到1500小時之間。”荊門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周波介紹,該公司為客戶提供傳統的農林業航空播撒和噴灑、航空測量和科研試飛任務等業務,訂單每年以5%的速度遞增。

【湖北】【CRI原創】荊門通航産業邁入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 攝影 熊東東

  6月29日,荊門本土造的首架天使飛機即將進行首飛,目前晨龍飛機(荊門)有限公司已收到來自菲律賓的3架天使飛機的正式訂單以及國內的30架天使飛機的意向訂單,總價值約3.3億元。

  晨龍飛機(荊門)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定璿介紹:“我們計劃在6月底進行首飛,並且在首飛儀式上,我們要跟順豐簽訂一個戰略合作協議,就是一項在湖北省範圍內率先推出低成本的通用航空快遞這方面的業務,這個訂單量是30架。”

  除低成本快遞運營以外,晨龍飛機(荊門)有限公司還圍繞鄂西優質的文化旅遊資源,與中國港中旅集團公司合作開發鄂西低空旅行觀光項目,計劃與宜昌、荊州、恩施、十堰、神農架等地景區聯動,打造“三峽觀光遊”“三國文化遊”等長江經濟帶低空旅遊精品線路。

  梁定璿表示,中國港中旅集團公司一直在全國兩百多家5A級景區推廣低空旅遊觀光項目,在每一個景區用一架飛機來推廣低空旅遊觀光,訂單量是非常大的。

【湖北】【CRI原創】荊門通航産業邁入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晨龍飛機在荊門漳河機場開展訓練 攝影 熊東東

  泊鷺航空是美國知名水陸兩棲輕型運動飛機品牌,2016年入駐荊門愛飛客小鎮。目前,該公司已完成5架“海王”水陸兩棲輕型運動飛機復裝運營資質審定。據泊鷺荊門飛機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勃介紹,2019年上半年該公司已經收到13架“海王”水陸兩棲輕型運動飛機訂單,2019年計劃在荊門交付10架“海王”水陸兩棲輕型運動飛機,2019年6月將把美國研發製造基地搬到愛飛客小鎮。 

【湖北】【CRI原創】荊門通航産業邁入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2017年8月18日,泊鷺“海王”水陸兩棲輕型運動飛機在荊門漳河機場首飛成功 攝影 熊東東

  通用航空産業涵蓋通用航空器研發製造、市場運營、綜合保障以及延伸服務等領域。截至目前,荊門愛飛客小鎮及航空産業園已入駐晨龍天使飛機、飛行家、泊鷺航空等14家通航企業,産業集聚發展的態勢正在形成。與此同時,荊門還特別重視通航人才梯隊的建設,在荊楚理工學院成立通用航空學院,採取“政府+企業+學院”的模式為通航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人才動力。

  荊楚理工學院通用航空學院院長曹甜東表示:“對於企業來説,要提供研究的方向、研究的經費,讓這些高層次的人才有用武之地。對於高校來説,就要提供研究的平臺,根據企業的發展需求,培養、規劃高層次的人才的發展方向。”

【湖北】【CRI原創】荊門通航産業邁入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荊門漳河機場 攝影 葉玉兵

  近年來,荊門累計投入30多億元,重點建設愛飛客小鎮及航空産業園。荊門全面升級漳河機場,完成1800米新跑道建設和800米老跑道改造,塔臺航管樓、機庫、消防站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全國唯一擁有水陸3條跑道的通用機場;連接愛飛客小鎮和主城區的漳河大道、深圳大道、愛飛客大道、宏圖大道建成通車,7000個泊位停車場投入運營。此外,愛飛客遊客接待中心、文化展示中心等一批支撐性項目也建成投運。下一步,荊門將主動融入國家和湖北省航空産業總體發展戰略,大力推進國家通用航空産業綜合示範區建設,全力打造通用航空城。(文 黃正恒 熊東東 編輯 蘇喜茹)

【湖北】【CRI原創】荊門通航産業邁入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荊門愛飛客小鎮 攝影 葉玉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