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英國切爾西花展獲獎作品綻放武漢園博園

2019-10-04 16:30: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葛寧遠

【湖北】【CRI原創】英國切爾西花展獲獎作品綻放武漢園博園

空中俯瞰“漢版切爾西花展” 攝影 楊璇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楊璇):2019年國慶假日,英國切爾西花展部分獲獎作品亮相武漢園博園。5座分別以“波西米亞、地中海、法國、東南亞、北非”為主題的世界生態花園,作為“漢版切爾西花展”室外展園部分對遊客開放。

  誕生於英國,有著150多年曆史的切爾西花展,以展示新穎獨到的園藝作品著稱,享有世界園藝界“奧斯卡”的美譽。“漢版切爾西花展”是武漢園博園為國慶假日特別策劃的一場展示城市花園流行趨勢,探究庭園文化創意,賞析植物建築搭配,傳遞自然生活美學的文化活動。展覽邀請了部分英國切爾西花展獲獎設計師攜帶作品前來建園展示。

【湖北】【CRI原創】英國切爾西花展獲獎作品綻放武漢園博園

“東南亞花園”中竹墻和花卉的有機結合讓人眼前一亮 攝影 高鈺姍

  “漢版切爾西花展”的主體部分位於園區眾樂苑南側,佔地約1500平方米。5座花園首尾相連,風格各異,既有線條分明、簡潔浪漫的“法蘭西花園”,又有尖頂“馬蹄”造型的“北非花園”,同時還有以體現“久在樊籠裏,復得返自然”意境的“東南亞花園”。

  “地中海花園”是展覽中的一大亮點,這座以鐵銹色、綠色、銀色和灰色為主色調,可供三面觀賞的花園,由英國著名設計師阿裏(Alistair W Baldwin)操刀設計。據介紹,這座花園以體現地中海地區的傳統文化、生活方式和特色植物為核心,通過串聯地中海地區居民在戶外涼棚就餐的傳統、科西嘉島本土的松果和橄欖樹、當地農場使用的長方形飲水槽等具有當地特徵的構築物和植物,來重構環地中海國家的人們面對夏日炎熱和乾燥的氣候享受自然、悠閒生活的場景。

【湖北】【CRI原創】英國切爾西花展獲獎作品綻放武漢園博園

“地中海花園”將人文情懷與自然景觀完美融合 攝影 高鈺姍

  除此之外,湖北元素在展區內得以充分體現。“波西米亞花園”中,水杉作為重要的一種濕地景觀,正是武漢與世界緊密聯繫的一個標誌;湖北是楠竹生産大省,而這種竹子也在“東南亞花園”的設計中被廣泛使用。

  另一邊,室內展園——“會唱歌的花房”顯得格外艷麗繽紛,鳶尾、睡蓮、馬蹄蓮、杜鵑、大麗花、鬱金香、百合、彩葉草等非時令花卉、名貴花卉和“編鐘”等造型的道具有機結合在一室。遊客可欣賞到不同花卉的盛開狀態、艷麗顏色,感受百花齊放的盛景。

  據了解,此次花展將持續至10月8日。

【湖北】【CRI原創】英國切爾西花展獲獎作品綻放武漢園博園

室內展園中繽紛的花卉吸引不少遊客駐足觀賞、拍照 攝影 高鈺姍

【湖北】【CRI原創】英國切爾西花展獲獎作品綻放武漢園博園

“漢版切爾西花展”一角 攝影 高鈺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