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江岸區形象宣傳片《武漢之心 長江金岸》發佈

2020-01-16 15:45: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視頻來源 中共武漢市江岸區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 通訊員 孫薇 劉培):近日,武漢江岸區形象宣傳片《武漢之心 長江金岸》發佈,短片將“Heart(心)”一詞解構,從History(歷史)、Economy(經濟)、Art(藝術)、River(江流)與Toasty(生活舒適度)五個角度闡述江岸之於武漢“心”的地位與其標杆形象。

  江岸是中國近代工商業發祥地之一,武漢城市近代化從這裡起步。江岸是世界茶港,是亞歐商貿友誼的世紀動脈,萬里茶道從這裡開始。江岸是京漢鐵路的起點,沿街領館洋行鱗次櫛比,有著“東方芝加哥”的美譽。江岸曾是革命中心,中共中央機關曾在這裡辦公、八七會議在這裡召開。時至今日,武漢市委、市政府依然選擇在這裡辦公。江岸見證武漢近現代歷史的滄桑巨變,是一座沒有圍墻的博物館。

  建設現代服務業中心是武漢矢志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的必答題,“千億城區”江岸責無旁貸。建設大道沿線高樓林立,各類金融機構扎堆聚集。這裡流金淌銀,助推百業,漢口歷史風貌區裏文創企業紛紛入駐,以三陽路為核心建築設計産業帶葳蕤生長,他們是武漢成為“設計之都”的核心競爭力。漢口濱江國際商務區,是長江中軸線上最美的天際線。

  楚腔漢韻在江岸傳承,全域範圍內十余家劇團駐紮,演繹著中國文藝的多彩之姿。非遺文化在這裡發揚,近百位非遺傳人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令國內外遊客無不讚嘆稱奇。中西藝術在這裡交融,藝術家們聚集在創意左岸,讓世界通過藝術作品讀懂中國。

  江岸依江而立,擁水而興。當城市格局由“背靠長江”到“面向長江”華麗轉身時,江岸選擇持續改善生態環境,打造濱江濱水生態特色。江河相連、河湖相依,16.8公里的長江岸線從這裡蔓延,全市最寬的灘塗、亞洲最大的濱江綠化廣場江灘公園坐落於此。公園環繞,綠道成蔭,漢口江灘、解放公園、府河郊野公園、張公堤城市森林公園等公園綠地鑲嵌在城市中央。

  溫暖、舒適的生活場景塑造是江岸作為“武漢之心”的又一支撐。武漢市民之家坐落于江岸區,433項業務在江岸可一站辦理;江岸政務服務中心是武漢中心城區功能最全的區級政務服務大樓。江岸區以審批服務的貼心化、專業化水準,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哪有呼聲、哪就有響應,這是江岸區不斷加強黨建引領基層社會治理創新,促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縮影。“百步亭經驗”正面向全國推廣;民呼我應信息服務平臺,入圍全國區縣十大優秀案列。江岸區醫療資源豐富,轄區內各類醫療衛生機構近600家。江岸區名校眾多、師資雄厚,優質教育走進尋常江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