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

2020-02-11 09:30:07|來源:人民網|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

  隔離不隔愛,停學不停課。2月10日,武漢市中小學通過空中課堂,統一“線上開課”。武漢市百萬中小學生面對電腦等可視電子産品那端的老師,在“空中課堂”中開啟了特別的新學期。

  特殊的開學典禮

  “全體立正,升國旗奏唱國歌!”10日上午,武漢青山區紅鋼城小學舉行特殊的開學典禮,學生們隔著螢幕,舉行了升旗儀式。該校205班的余俊睿在家裏穿上了校服,戴上紅領巾,朝著電腦螢幕中的五星紅旗敬禮。

  “我們相信,天空的遼遠,蔚藍;我們相信,人間的大愛,溫暖……”向國旗敬禮、校長致辭、向先鋒致敬、感恩溫暖情、倡議學先鋒、為武漢加油,一場別開生面的開學典禮在“雲上課堂”舉行,該校師生們用原創詩朗誦、學生寫下對家鄉祝福、向一線抗擊疫情的英雄致敬等方式,精心製作了暖心視頻,為武漢抗擊疫情加油鼓氣。

  停學不停課,通過網絡,武漢不少中小學舉行了別出心裁的開學典禮,給疫情蔓延下的武漢,增添了些許溫情。

  9日,武漢市光谷第一小學提前舉行“網上學習成長營開營儀式”,其中最動人的環節是學校一位老師到校直播校園風貌,3000多名小學生雲逛校園。看著空蕩的學校,學生們一邊“逛”,一邊留言:“好想快點開學”……

  武漢市教育部門介紹,武漢市正處於疾病防控的關鍵時期,公開課全網開放,當天也吸引了13萬名身處異鄉的武漢學子和全國各省市學生的關注。

  線上教學關注學生視力和身體健康

  “早上8點半開始在班級群裏‘打卡’,9點正式上課,一共四堂課,最後一趟是20分鐘的體育課,有老師帶著做體操。”年前到雲南旅行,至今還滯留在騰衝的武漢光谷一小學生張軒説,在媽媽的監督下,上完了一節特別的體育課。

  “對於第一次上校內網絡直播課堂的孩子們來説,新鮮、好奇是最大的感受。”鄱陽街小學四年級五班老師介紹,學生課下也積極做眼保健操保護視力。家長們紛紛反饋,此次網課的課程設置合理,每節課時間只有30分鐘,還涵蓋了運動休息時間。“不過,孩子們提出唯一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互動性略顯不足,建議是否能在每節課安排五分鐘左右的時間進行師生互動。”

  針對家長反映需進一步解決的問題,如平臺不穩定,偶有卡頓、黑屏;農村網絡環境不太好,播放不流暢;直播技術要求較高,不便於開展師生互動等;武漢市教育部門回應,下一步將迅速研究改進完善。對偏遠地區貧困學生、留守兒童因無設施設備無法參與在線學習的,我們將認真落實好省教育廳工作方案,採用湖北廣電收視等方式兜底,確保停課不停學。

  為盡最大努力做到既保障在線教學正常進行、又保護學生視力和身體健康。武漢市教育部門採取多項措施綜合施策。包括課程嚴格控制每日在線教學總時長;適當縮短每節課的時長,適當延長課間休息時間;教學過程中必須安排眼保健操,課間指導學生定期遠眺,每天完成適量的體育活動。如青山區對在線課程進行個性化調整和延伸,適當安排了勵志教育、經典閱讀、藝術欣賞、心理調節;南湖中學在安排常規課程的同時,還穿插了趣味十足的室內課間活動,保證學生們在學習之餘,強健身體,增強免疫力。

  據悉,2月10日起,武漢市中小學空中課堂正式實施在線教學。據初步統計,武漢市今天一共組織了426節公開課,受到了100多萬名學生和家長關注,大家紛紛通過武漢教育雲平臺、人人通空間APP,廣電直播等多種方式加入了武漢市空中課堂進行學習。(人民網 周雯)

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

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

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