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界      |    直觀中國    |    老外在河北    |    熱點專題     |     相約冰雪    |    輿情智庫
一圖讀懂石家莊市繞城高速以內高速公路取消收費
2021-09-02 11:42:42來源: 人民網編輯: 王闊責編: 魏文林

一圖讀懂石家莊市繞城高速以內高速公路取消收費

石家莊市繞城高速以內高速公路取消收費示意圖。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供圖

  人民網石家莊9月1日電 石家莊市繞城高速以內省管3條和市管4條96.8多公里高速公路9月30日前取消收費,如何取消收費,撤銷哪些收費站,就群眾關心的這一熱點問題,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同志作出解讀。

  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同志介紹,目前省會繞城高速以內共有省管的新元、石太、黃石3條高速共70.3公里,設有9個收費站,按照石家莊市政府與省交通運輸廳議定的工作方案,將在新元高速(繞城高速以內)南北兩端新增石家莊南收費站、正定收費站,撤銷現有正定、裕華路、欒城3個收費站,實現新元高速繞城高速以內35.2公里路段免費通行;在石太高速和黃石高速(繞城高速以內)東西兩端新增石家莊東收費站、石家莊西收費站,撤銷南新城、石清路、西古城、西兆通、北五女、藁城西6個收費站,實現石太高速、黃石高速繞城高速以內35.1公里路段免費通行。另一方面,石家莊市市管的西柏坡、張石高速中華大街北支線、南繞城、平讚4條高速,涉及繞城高速以內擬取消收費里程共約26.5公里,經報請上級部門批准後,通過調整收費程式實現免費通行。

  這樣,石家莊市繞城高速以內將不再有高速收費站及收費路段,石家莊周邊將由以上4個新增設省管端口收費站與現有西柏坡高速霍寨、張石高速石家莊北、南繞城高速南降壁、化工園區收費站、平讚高速支線寺家莊5個市管端口收費站共同組成石家莊市的繞城高速出入口,石家莊市東西南北四個方向上均有兩個以上高速出入市口,方便車輛就近上下高速,繞城高速轉移過境交通的作用進一步加強。

  完成省管3條高速公路資産轉讓工作後,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將加快制定這3條高速公路按城市道路標準改造的規劃方案,研究採用市場化運作方式,破解資金籌措難題,早日啟動工程建設,增強這些路段與城市主幹路的連通,進一步構建城區快速交通骨架路網。

  石家莊市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同志表示,繞城高速以內取消高速收費工作按照既定的時間節點正有序推進,新增設的4個收費站正加緊建設。石家莊市繞城高速以內高速取消收費後,石家莊市通過城市化改造,徹底打破石家莊繞城高速以內區域被新元、石太、黃石高速分割的局面,破解高峰期這些站口的交通擁堵問題,有利於拓展省會發展空間,拉開城市發展框架,進一步完善省會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構建快捷高效交通路網,改善主城區交通環境,切實提升省會的交通樞紐地位。近百公里高速免費通行後,市民和企業將減少出行支出,切實得到實惠,進一步優化了省會營商發展環境。

  新建四個端口收費站的基本情況如下:

  新元高速公路增設石家莊南收費站

  位於欒城區南趙臺村南,永安互通北;收費廣場中心對應新元高速樁號為 K291+200(距南側青銀高速主線約2.6公里)。將原石家莊南主線收費站原有的收費廣場和建築區域改造為石家莊南端口收費站,設置8進10齣共18條收費車道。改建房屋1座。總投資約0.87億元。

  新元高速公路增設正定收費站

  位於石家莊市正定縣仁和大街北側,新元高速K255+500處(距北側拐角鋪樞紐石家莊繞城高速主線約1.65公里)。收費站設置10入11齣共21條收費車道,收費站全長710米,其中收費廣場長100米,兩側漸變段長610米。設置收費站宿辦樓1座,建築面積約2400平方米。總投資約3.02億元。

  黃石高速公路增設石家莊東收費站

  位於藁城區顧獻村原石黃高速公路藁城西互通內,收費廣場中心對應石黃高速樁號為K282+350(距東側京港澳高速主線3.1公里)。將現狀藁城西互通及收費站改造為石家莊東端口站,通過在主線北側布設收費廣場,建設為9進12齣共21條收費車道,並拆除現有藁城西收費站。新建宿辦樓1座,改建房屋1座。總投資約1.3億元。

  石太高速公路增設石家莊西收費站

  位於石家莊市鹿泉區北新城村花中路,石太高速K318+500處(距西側京昆高速公路主線約0.98公里)。收費站設置8入8齣共16條收費車道,全長467米,其中收費廣場長100米,兩側漸變段長367米。設置收費站宿辦樓1座,建築面積約2100平方米。總投資約1.42億元。(王建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