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籍徽學專家葉顯恩 向海大捐書8000冊

2017-05-16 09:37:29|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記者15日從海南大學獲悉,瓊籍徽學專家、教授葉顯恩近日將8000冊家藏圖書全部捐贈給該校圖書館。目前,這批贈書已分成130箱從廣州運抵海南,該校圖書館正組織力量進行編目加工等前期處理工作,爭取早日與讀者見面。

  葉顯恩是海南臨高人,生於1937年7月,1962年畢業于武漢大學歷史系,1965年研究生畢業于中山大學後留校任教,先後擔任中國明史學會理事、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安徽大學徽學研究中心學術委員、中國經濟史學會常務理事和中國古代經濟史專業委員會副主任等,曾應邀出訪北美、歐洲、東南亞和中國港澳臺等地多所高校及科研部門,是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

  葉顯恩長期從事研究工作,酷愛收集圖書資料,收藏了許多中外珍品孤本圖書。身為海南人,他一直心繫家鄉,對故土懷有深深的眷戀,去年應邀到海南大學圖書館作題為“徽商文化”學術報告時表達了捐書願望。

  據了解,葉顯恩捐贈的這批圖書主要是歷史、經濟類文獻,其中有2000冊是珍貴線裝書,還有部分是國外原版書,具有較高學術價值。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