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兩位教育專家到瓊分享教育心得

2017-06-29 08:56:3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28日上午,海口市家庭教育公益講座在海口市第一中學初中部報告廳舉行。本次公益講座邀請了中國少年兒童新聞出版總社首席教育專家、“知心姐姐”節目著名主持人盧勤及中國關工委家庭教育培訓計劃首席講師曹坤到場演講。29日上午,該活動還將走進海口市瓊山第一小學,歡迎廣大學生家長到場聆聽。

  活動當天,主講人盧勤以《把孩子培養成財富》為題進行演講,她幽默風趣的演講讓在場近500名教師和家長深受感染。演講過程中,她以豐富的案例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在她看來,當下不少家長習慣將物質上的財富留給孩子,卻並未將自己的孩子真正地當作財富。她建議家長們將更多注意力放在為孩子創造溫馨和諧的環境上,並與孩子建立良好的陪伴關係,讓孩子感受到自我價值,在愛與溫暖中得以成長。

  主講人曹坤則向大家分享了當下國內家庭教育的現狀、孩子六大核心習慣如何養成,以及家長解決教育問題的辦法。他認為,良好習慣的養成需要遵守習慣養成的規律,在孩子塑造良好的習慣的同時,家長同樣需要對孩子給予大量的鼓勵和引導。

  此次公益講座由海南省教育廳關工委、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關工委主辦,北京博星教育新希望文化藝術有限公司、海南春華秋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海口瑞德高景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海南春華秋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吉秋表示,家庭教育是一項系統工程,它是培養孩子心智、道德品質、人格魅力、良好生活習慣,達到孩子身心健康的基礎。家庭教育需要家長的以身作則和帶動引導,父母應該與孩子一起成長。此次活動旨在將國內更優質的教育理念引入海口,幫助提升海口乃至海南的家庭教育水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