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新一代物聯網NB-IOT在海南正式商用

2017-07-19 17:15:10|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7月18日,中國電信海南公司(以下簡稱海南電信)在海口召開物聯網産業聯盟峰會暨新一代NB-IoT商用啟動發佈會,宣佈海南電信NB-IOT網絡覆蓋已具備業務運營能力,新一代物聯網NB-IOT今起正式商用,年底將實現網絡深覆蓋全省城鄉,標誌著海南第一張全網覆蓋的基於蜂窩窄帶的NB-IoT網絡全面建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圖片20170719090637

活動現場(中國電信海南公司 供圖)

  據了解,今年5月,中國電信建成了全球首個覆蓋最廣的商用新一代物聯網(NB-IoT)網絡,並於6月正式商用。海南電信作為省信息化建設的主力軍,將全面承接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的戰略部署,致力信息智慧島建設,全力投入到新一代物聯網(NB-IOT)的建設和推進工作。在網絡建設上,計劃投入3.5億元資金進行全網規劃建設,今年底開通基站(NB-IOT)將達2695個,全省覆蓋率達到98%以上,基本實現全省城市和農村全覆蓋。

  十三五期間,海南省將積極實施“互聯網+”戰略,著力發展研發設計、大數據、物聯網、電子商務、數字內容、虛擬現實、服務外包、民用空間基礎設施應用等八大重點領域,全力推動互聯網在旅遊、農業、醫療、教育、文化等行業的融合發展,做出互聯網産業的海南特色,力爭突破千億元産業規模,實現經濟發展與生態保護的“雙贏”。去年底,海南省基本完成了全省18個市縣的光纖網絡全覆蓋建設,實現了全光網省的目標,同時,海南電信率先啟動了千兆寬頻接入服務,開啟了海南光寬千兆時代,為海南下一步信息産業發展打下了堅實的網絡支撐基礎。

  目前,海南電信物聯網應用業務合作覆蓋車聯網、公共事業、零售服務、能源管理、智慧物流、醫療健康、工業物聯網、智慧家庭、智慧農業等九大領域,完成了基於NB-IoT的應用試點,並與本地保險、電網、銀行、汽車運輸、通信鐵塔、燃氣、供水等各行業和單位在車輛防盜連接通信、遠程定損系統接入、電(水)抄表、生産移動應用、導航監控、金融POS機等領域開展了正式戰略合作,用戶規模不斷擴大。

  下一步,海南電信將積極聯手物聯網産業聯盟,擴大合作行業和領域,將新一代物聯網生態圈延伸至全省城鄉地區,推動物聯網産業生態建設,促進物聯網産業的繁榮發展,助力“美好新海南”藍圖的建設。(供稿 王斌)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