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家風味粉條湯 就一個字:鮮

2017-09-21 14:18:33|來源:南國都市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還未審核【食品農業圖文列表】【即時快訊】漁家風味粉條湯 就一個字:鮮

  在海口海甸島,有一種特色粉條湯,與海南傳統粉湯不同的是,其配料中含有各類新鮮海鮮,製作時不添加任何醬料,至始至終保留著海鮮的那份原汁原味,歸根到底就是一個字,鮮。

  海鮮粉條湯,一種漁家風味早餐。“光熬製豬骨湯就要花費好長時間,所以必須提前熬製好。”主廚陳師傅介紹,先用新鮮豬雜骨頭和清水加入鐵鍋熬製,待出現白色沉澱物,豬骨湯就熬製成功。再根據客人的喜好和要求,加入洗凈的新鮮螃蟹、撒尿蝦、基圍蝦、海白等各類海鮮,用大火烹制,加入少許青菜和豬肉,最後再將粉條加入,一碗鮮美可口的海鮮粉條湯就製作完成。

  海鮮粉條湯,因其保留了海鮮的鮮味,加上吃法各異,深受廣大市民和遊客的喜愛。喜愛吃辣的市民,可舀一小勺辣椒倒入湯中,喝起湯來味道鮮辣爽口;口味偏重的市民,在食用海鮮時,如果覺得味道偏淡,可舀一小勺蒜頭塊到碟子中,倒入醬油蘸著吃;喜好酸甜口味的市民,可以擠點小橘汁,搭配海鮮醬油,用蝦蟹蘸著吃。

  店家為了保證食材的新鮮,海鮮粉條湯只有在上午賣,這便讓許多市民寧願摸黑早起,也不願錯失這份新鮮美味的海鮮早餐。幾位市民吃完讚不絕口:“味道太好了!吃了那麼多年,都不覺得膩,每每吃完總是回味無窮。”

  濃白的海鮮豬骨湯,鮮美的各色海鮮,加上爽口的海南米粉,搭配各種醬料……令人回味無窮。(林師堂)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