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文讓瓊海百姓生活更美好

2017-11-16 11:09:1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瓊島動態圖文列表】【及時快訊】創文讓瓊海百姓生活更美好

  瓊海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大力開展生態修復和城鎮修補工程,成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圖為航拍瓊海博鰲鎮。

  【瓊島動態圖文列表】【及時快訊】創文讓瓊海百姓生活更美好

瓊海龍壽洋百畝荷花吸引遊客。

  11月14日,中國文明網微信號公佈了第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名單,瓊海市位列榜單。

  “美麗的瓊海,我們共同的家,這片紅色土地處處綻放文明之花;美麗的瓊海,我們共同愛護她,富強民主的中國夢造福全天下。”近日,瓊海市民陳瑞福自發創作的一首《你我同行 共創文明》在網上流傳,道出了瓊海市民對在瓊海生活的滿意度和幸福感。

  走進瓊海市嘉積鎮登仙嶺社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圖説我們的價值觀、講文明樹新風、關愛未成年人公益廣告、精神文明建設專欄、市民公約、居民公約等創文標語隨處可見。

  登仙嶺社區居民王德鴻感慨:“用‘舊貌換新顏’來形容我們社區特別適合。現在的登仙嶺社區居民生活幸福,人人文明用語,已經成為瓊海文明示範社區。”

  11月14日中午,昌隆飯店裏坐滿了前來吃飯的顧客。這些和家人、同事、朋友結伴而來的顧客點菜時都注意適量,避免造成浪費。

  客人云玉蘭説:“一進門就看到酒店宣傳板挂著的標語,倡導我們節約 ,踐行光碟行動。服務員幫我們點菜的時候也提醒,能吃多少就點多少,不要浪費。這是好事,客人們都自覺遵守。”

  據了解,2014年10月,瓊海被中央文明委確定為全國首批縣級文明城市創建提名城市。

  2015年1月13日,瓊海市委、市政府召開全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動員大會,正式拉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的序幕。

  兩年多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省委宣傳部、省文明辦精心指導下,瓊海緊緊抓住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根本任務,圍繞全國文明城市測評體系指標要求,堅持問題導向,打基礎、補短板,舉全市之力加快推進創建工作,累計投入創文資金90.1億元,完成一批重要基礎設施和重點項目建設,大力完善和提升城市公共服務設施,廣泛開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傳,營造濃厚“創文”氛圍,城鄉環境面貌、市民文明素質和社會文明程度明顯提升,實現創建為民、創建惠民的目標。

  瓊海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過程中,瓊海市堅持領導幹部帶頭、以上率下,激活全社會的力量,形成全市聯動、上下銜接、全民參與的創建合力;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創文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著力讓人民群眾共享創建成果;堅持大處著眼、細處入手、基礎抓起,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滲透到日常生活之中,以文化惠民、文化樂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

  此外,瓊海市還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打造文明示範點;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大力開展生態修復和城鎮修補工程,穩步推進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建設;堅持“精細化”的社會管理理念,開展交通秩序整治、市場環境整治、治安秩序整治“三大整治行動”。

  瓊海市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瓊海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可喜成績,是省委、省政府正確領導的成果,是全市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共同努力的結果。文明創建永遠在路上,今後我們將堅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深入開展社會文明大行動,持續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凝心聚力、奮力拼搏,以更加優異的成績、昂揚向上的風貌,迎接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和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草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