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潛水專家為中國海警培訓船體查驗技術

2017-11-18 16:35: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董建雄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近日,應中國海警局邀請來華的4名法國海關與間接稅總署的潛水專家在海南三亞進行船體查驗技術培訓,這是中國海警官兵首次接受法國潛水專家的直接指導。培訓共分2批,受訓學員為已獲得潛水資格證的專業潛水員,課程設置為理論和實操相結合,實操部分培訓在水下5至15米深處開展,主要培訓內容為船體搜查、水下探摸、打擊水下犯罪等。截至17日,第一批受訓學員已圓滿完成培訓任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為教員在特勤隊員下水前進行技術指導

圖為教員在特勤隊員下水前進行技術指導(海南省海警總隊 供圖)

  法方教員代表貝特朗·瓦雷表示,中國海警潛水隊伍是一支訓練有素的隊伍,具有高效的執行力,我們很榮幸可以和這樣的隊伍開展合作,交流技術經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為法國教員正在進行船體結構授課

圖為法國教員正在進行船體結構授課(海南省海警總隊 供圖)

  中國海警的項目負責人表示,此次邀請法方來華授課,既學習到了國外先進的水下執法經驗,又鍛鍊了海警官兵的水下執勤能力,也提高了中國海警隊伍的國際化水準,一舉多得,是中國海警局與國外海警機構務實合作的又一個成功範例。(供稿 海南省海警總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