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馮坡鎮鳳尾村林洪就 養雞脫貧致富

2017-11-21 17:33: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今年以來,隨著海南省文昌市馮坡鎮脫貧攻堅工作的持續開展,建檔立卡貧困戶名單上的名字越來越少,對貧困戶們來説,這不只是文件上的退出,更是生活上、思想上的巨大變化。馮坡鎮鳳尾村委會下淡坡村因學致貧的村民——林洪就,在政府政策扶持下,通過勤勞肯幹,養雞脫貧,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迎接美好新生活。

  據了解,自從2014年被列為貧困戶以來,該鎮政府對林洪就一家非常關心,每隔一段時間都有人會過來看望他們,了解他們一家的生活情況,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忙。林洪就一家以種植反季節瓜菜和辣椒為生,由於“靠天吃飯”收入不穩定,孩子又在上學,家庭入不敷出。馮坡鎮政府了解情況後,結合林洪就自身的情況,在種植反季節瓜菜上進行幫扶。然而農産品受到市場的價格的影響,幫扶效果不好。

  為此,鎮政府聯繫海南傳味文昌雞産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公司+農戶”的方式進行幫扶。從今年5月份開始,林洪就便開始養殖文昌雞。剛開始的時候,林洪就養了六萬隻文昌雞。由於沒有任何經驗,林洪就四處請教學習,除了三餐回家吃飯,他基本都泡在雞棚裏。功夫不負有心人。目前,林洪就養殖的第一批文昌雞已經賣出,除去本金,賺了12000元,而第二批文昌雞過幾天便可以出售,另外,文昌雞産下的雞蛋又是一筆收入。

  如今,在精準扶貧的政策下,在自己的辛勤勞作下,林洪就的生活開始有了明顯的改善,對於以後的生活,他信心滿滿。(供稿 文昌市廣播電視臺 宋紫欣)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