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貧困戶共享果子狸飛地扶貧項目分紅24萬

2017-12-06 17:36: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孟慧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高峰路遠,我們一大早就從家裏趕過來了,我家裏五口人很高興能拿到這筆2500元分紅。”來自白沙黎族自治縣南開鄉高峰村委會方通村的貧困戶符志飛表示,黨和政府的關懷讓他更加堅定了脫貧的決心,將用這筆資金繼續擴大自家産業發展。

  12月6日清晨的白沙依舊寒冷,而在白沙陳富養殖專業合作社裏,人們卻表現出和這個季節不一樣的心情,新年未至,合作社裏卻洋溢著過年般的喜悅。

  當天,該合作社果子狸飛地扶貧項目按照貧困家庭每人500元標準實現分紅,共分紅242000元。來自南開高峰村委會和牙叉鎮芳香村委會的貧困戶們歡聚一堂,共享分紅的喜悅。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揚洲,縣發改委、牙叉鎮、南開鄉等單位主要負責人也到場為貧困戶們發放分紅。

  陳揚洲表示,讓群眾過上好日子就是縣委縣政府的工作目的,脫貧攻堅以來,縣委縣政府不斷加大産業幫扶力度,把資金投入合作社幫助群眾脫貧,群眾要借著政策的東風,更辛勤的勞動,爭取發到全面脫貧的目標。

  陳揚洲要求,牙叉、南開兩地黨委政府要和縣委縣政府共同努力,繼續探索經濟發展模式,多渠道經營給貧困戶增加收入。合作社也要加快建設速度,繼續擴大養殖規模,帶領貧困戶穩定、持續增收,實現精準脫貧,共同致富奔小康。

  據了解,2017年以來,牙叉鎮與南開鄉按照黨建引領脫貧的工作思路,探索出了一條“黨組織+合作社+飛地産業扶貧”創新生産經營的路子,通過陳富養殖專業合作社規模化養殖果子狸的優勢,帶動周邊方香村委會的貧困戶和幫助解決南開鄉高峰村委會因地處於海南省核心保護區,無法進行規模化種養項目實施的難題。目前,合作社已吸收貧困戶社員128戶484人,其中牙叉鎮方香村委會貧困戶60戶199人,南開鄉高峰村委會貧困戶68戶285人。

  “脫貧攻堅給我們村帶來的不僅僅是産業分紅,更多的還有村容村貌、文化、致富氛圍也跟著慢慢好起來了,貧困戶從思想觀念上掀起了很大的改變,對於他們今後的脫貧致富有了更加深遠的影響了,日子也一定會越來越好。”村委會主任王丁進説。

  合作社帶頭人陳君也表示,能夠不負使命給高峰和芳香的群眾們帶來分紅實現脫貧,看著他們的生活慢慢好起來也格外高興,合作社將再接再厲,為貧困戶們帶來更大的收益。(陳權)

分享到:
111